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坐輪椅」拾荒 67歲斷腿榮民求生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馬路上,相信人人都有看過資源回收者,但在花蓮大陳新村,出現了一個坐輪椅撿破爛的老榮民,雙腿殘缺的他,每天清晨6點從家裡出發,最遠到5公里外的早餐店,撿回收物,每天來回就要花掉5小時;雖然2個月平均收入只有3、4千元,看在外人眼中十分不捨,但他說,只要還能動,他就要靠自己的能力生活下去。

記者:「妳平常都會留一些東西給他回收喔?」附近店家:「對啊,我們都留給他。」

67歲的李先生,坐著輪椅,挨家挨戶收取回收物,背後的紙箱都已經比人還高了,但為了生計,無論刮風下雨,李先生還是得天天推著輪椅四處拾荒。附近店家:「他很勤勞啊,比那些好手好腳的,不出去工作的人,所以我們都會留給他,就是這樣。」

4年前,腿部動手術失敗,讓李先生行動不便,只能以輪椅代步,獨居在花蓮的他,平時靠著1萬3千元的榮民津貼為生,租賃在大陳新村一個小雜貨店旁,每個月得繳3千元的房租,還得撥5千元給孩子當生活費。

拾荒老榮民:「其實我有錢,我是榮民,我一個月1萬3千元。」記者:「你為什麼要出來回收這個東西?」拾荒老榮民:「我是出來運動。」

每天早上6點一到,李先生就坐著輪椅從家裡出發,途中經過零星的住家,收取部分的回收物,之後來到美崙市場,頂著大太陽拾荒真的好辛苦,連忙買瓶礦泉水消暑。

從家裡出發,最遠到早餐店,整個拾荒路程,約莫5公里,每天在外頭撿拾5小時,但撿拾收入2個月,平均下來只有3、4千。拾荒老榮民:「這是人家給我的。」記者:「這誰給你的?」拾荒老榮民:「早餐店啦,早餐店給的。」

靠的是好心鄰里給的食物果腹,李先生靠著微薄津貼,以及拾荒來的收入過活,在這鐵皮屋搭建的小屋子裡,擁有的不多,但他卻很知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源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44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