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身障機車撞電線桿 女騎士顱內出血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5 09:45

騎身障機車可別貪快!新北市一對雙載騎士,日前騎乘4輪身障機車,突然失控衝撞電線桿,女騎士頭部重創,顱內出血,後座乘客則是當場彈飛重摔倒地,專家說,雖然機車加裝輔助輪,看起來比較穩定,但要是經驗不足,或後座載乘客緊抓著,雙腳比較無力的騎士,容易造成車輛偏移、晃動,影響平衡重心,一不注意就會發生意外。

圖/TVBS

 
雙載機車直行,突然亮起剎車燈,發出巨大聲響,後方騎士見狀往前查看,看見其中一人摔飛出來,臉朝地面倒在路中央,發覺不大對勁,立刻跑回車上報警求救;警方調查,事故發生在新北市八里,龍米路一段往五股方向,兩名女子騎乘身障機車,突然失控衝撞電線桿,22歲劉姓女騎士,顱內出血,53歲陳姓女乘客彈飛後,頭部臉部受傷。

身心障礙職業技藝協會理事長陳土金:「雖然多兩個輪子,但是它的平衡度,它是不會倒,可是它的平衡度,跟那個離心力的感覺,好像讓人家感覺,人要飛出去的感覺。」

圖/TVBS

身障機車的輔助輪,固定在後邊兩側,如果重心沒抓穩,容易往其中一邊偏移,要是後座乘客緊抓著身障駕駛,也容易影響車輛平衡。
 

記者李潔:「身障機車外加兩個側輪,照理來講應該是比較安全,但如果後座乘客身體晃動,很有可能會影響到駕駛人的,行車安全。」

全台身障機車超過20萬輛,專家建議,時速控制在30到50比較安全,以免過彎速度太快,造成後輪甩尾失控,甚至翻覆。

圖/TVBS

中華身心障礙職業技藝協會理事長陳土金:「你看現在轉的時候有沒有,這個輪子就會往這邊傾斜,所以就要慢慢的,你假如太快,他就又會飛出去。」

身障朋友使用四輪機車代步,可別逞強貪快硬闖,以免車身失控搖晃,雙腳沒有力量支撐,手又忙著操控龍頭,倉皇之中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身障#四輪機車#失控#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93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