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醉結怨仇家上門 砸車破窗先毀監視器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黃筱淇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1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23:42

台南左鎮在跨年夜的凌晨,一群惡煞到一間民宅前砸機車還闖進屋子裡要找一名男子,但屋內空無一人才肯離開,警方調查疑似是先前雙方在外面喝酒結怨,惡煞才撂了二三十個人上門尋仇,但以目前的法條來說這樣的聚眾鬥毆毀損等事件,除非被害人提告否則也只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警方疲於奔命逞凶的不痛不癢,因此內政部已建請修法擬加重刑責。

圖/TVBS

 
二三十名惡煞手持棍棒猛敲猛砸,只聽得見玻璃碎裂聲,接著一大群人闖進屋內要找一名男子。

聚眾男子:「人呢,叫出來,叫不出來 。」

圖/TVBS

人不在當然找不人,只是這一鬧左鄰右舍都被吵醒了,找不到仇家這群人才肯走,屋主返家發現機車門窗被砸而報警,事發時間在2018年12月31日,凌晨一點多地點在台南左鎮,警方調監視器發現將近十台轎車開到菜寮路,後面的車閃大燈,提醒同夥目的地抵達,下車的每一個人面目猙獰、手拿棍棒,其中這名男子很熟練地木棍往上揮,接連敲壞兩支監視器,再到被害人家門口逞凶。
 

左鎮分駐所所長黃文彬:「被害人在外地酒後跟人爭執,所以對方才會來這邊尋仇。」

屋主久未聯繫的姪兒,在外喝酒和人結怨,仇家找到親戚家來,砸車敲門窗洩憤。

左鎮分駐所所長黃文彬:「已經掌握相關的涉案車輛,約談相關的人員到案來說明。」

圖/TVBS

嫌犯落跑警方還得一個個通知到案,這樣的聚眾鬥毆事件頻傳,傷害毀損,又是告訴乃論,被害人不提告警方沒轍,頂多依社維法開罰金額兩千至六千元,不足以能遏止類似事件,因此內政部已建請跨部會研議修法,加重聚眾鬥毆之刑責,建立出強而有力的制裁方法,才不會兄弟們打架搞破壞還能拍屁股走人留下的爛攤子,凸顯的卻是治安混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尋仇#鬥毆#砸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59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