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窗封住逃生路 彰化透天厝火警釀2死1傷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9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12:04

今天凌晨1點多,彰化福興彰鹿路六段發生透天厝火警。屋主一開始聽到聲響下樓查看,發現一樓起火後趕緊打開鐵捲門逃出,但要回去救太太和兒子時,已經來不及。由於火勢延燒的速度太快,濃煙包圍建物,加上鐵窗鐵門堵住逃生路,最後導致屋主太太,和18歲就讀大學的兒子,在2、3樓浴室被發現,不幸死亡,至於隔壁76歲的老太太,也有輕微嗆傷。

圖/TVBS

 
透天厝一樓,一片火紅烈焰,還不時發出電流聲。

鄰居:「救人啦。」

喊著救人,卻不知道該怎麼救,儘管消防車很快抵達,但比不上大火延燒的速度,煙將整棟樓包圍住,而火也向上竄燒。

 
消防人員:「樓梯趕快先拿過來,先幫我架梯上去,水線拉過來。」

不管了,趕緊架鐵梯準備往上攻,因為逃出的詹姓屋主說,他的太太和兒子都還在屋裏頭。

圖/TVBS

消防人員:「這邊有鋼瓶,兩邊都要做掃射讓它降溫,這邊有人嗎?這邊有人嗎?救護人員待命,這邊有人。」

隔壁76歲的老太太,被濃煙嗆著,幸好狀況並不嚴重,凌晨1點13分,彰化福興鄉彰鹿路六段,發生民宅火警。

附近鄰居:「電機的(汽車的?),汽車的,裡面機油很多,他丈夫在叫,很緊張,我在睡想說什麼聲音,就看一下 從3樓看都是煙,趕緊跑下來,聲音很大聲隔壁老闆在喊,(喊什麼?)喊說火災了趕快出來。」

隨著火滅了,起火的一樓汽車電機維修廠內,搬出一桶桶冷媒,只是這時進入屋內,陸續發現母子兩人,49歲屋主太太倒臥二樓浴室,18歲的兒子則在3樓浴室找著。

消防人員:「他房間裡面靠西側的浴室,(是不是我們又發現他兒子了?)對對,救護車已經準備好了,AED、AED。」
 

圖/TVBS

將人抬出送醫,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就讀長榮大學美術系,回彰化跨年,卻不料遭遇死劫。

彰化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施順仁:「屋主表示,他發現一樓已經有火勢,打開鐵捲門逃出,回去要叫醒太太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RC建築物,但是它前面是有加裝鐵窗鐵門。」

民眾:「後面也都是鐵窗啊。」

後頭鐵門鐵窗封死,前面也有鐵窗堵住逃生,加上發現太慢,隔間易燃材質,才釀成兩死一傷的不幸悲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透天厝#濃煙#嗆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41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