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籍旅客帶2塊炸雞塊入境 遭罰3萬元


發佈時間:2018/12/2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3: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馬來西亞籍旅客昨天搭乘景成柬埔寨國際航空公司班機,從馬來西亞入境桃機時,因攜帶重約160公克的2塊炸雞塊遭查獲,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罰3萬元。

關務署台北關今天表示,馬來西亞籍的的旅客YULIANTI昨天下午3時,搭乘景成柬埔寨國際航空公司班機,從馬來西亞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時,因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從6號綠線(免申報)檯通關,經海關執勤關員攔查後,發現行李內夾帶炸雞塊,重約160公克,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開立裁處書,處以新台幣3萬元罰鍰。

 

防檢局人員指出,這名旅客利用吸油紙巾包著2塊炸雞塊通關,因屬於雞肉製品,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遭裁罰。

海關也表示,連日來被裁罰的案件中,包括旅客攜帶各種形式的真空包裝肉製品、零嘴、鬆餅、機上所提供含有雞肉的「米漢堡」,呼籲千萬不要攜帶各種形式的肉品入境。

台北關指出,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避免旅客受罰,已加強在機場各區域宣導,同時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旅客若不清楚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可以經由7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攜帶入境,以避免受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炸雞塊#旅客#肉品#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6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