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塑膠作寢具 變身頭等艙睡墊

記者 卓凝香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9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09 22:24

廢棄塑膠也能拿來製成寢具,甚至變成飛機頭等艙,最舒服的睡墊,日本一家原本生產釣魚線機器的工廠,意外發現,經過特殊的加工處理,原本廢棄的「塑膠線」,都可以拿來做成軟綿綿的寢具,這種床墊彈性好符合人體工學,成為航空公司的最愛。

空服人員:「行動電話跟電視使用,因為會發出電磁波,請勿使用。」

日本這家航空公司,國際班機的頭等艙,提供給旅客的床墊,居然是用塑膠線製成的。NHK記者:「這種墊子有會彈回來的觸感,躺起來會讓你忘記自己的體重。」

原來用塑膠線纏繞出的立體空間,變成床墊,不但重量只有4.5公斤,飛行時小睡一下,還非常的服貼。航空業者:「很貼你的體型,躺下去很舒服,可以讓你好好的休息,客人評價很高。」

這種最新款的頭等艙床墊,到底是怎麼作出來的?直接到塑膠墊工廠一探究竟。NHK記者:「喔,這就是工廠。」工廠老闆:「對,這就是工廠內部,堆了好多的墊子。」

業者表示,這種軟墊的材質,一開始只受到運動選手關注,後來經由媒體批露後,打開知名度,大批訂單湧入,20名員工接單接到手軟。NHK記者:「墊子竟然從水裡跑出來了,對,這是剛完成的,我們是在水裡頭做墊子。」

水中製床墊,聽起來不可思議,但其實這種墊子的原料是樹脂,在經過高溫融化後,會變成條柱狀,然後放到水裡冷卻,才能完成一張軟墊,每個塑膠線的纏繞速度、角度,和下水冷卻的快慢,也都經過嚴密的計算。工廠員工:「怎麼樣,翻過來很舒服,嗯,非常好。」

經過反覆的測試,讓床墊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能均勻分散躺下的施力點。社長:「我們覺得靠這種技術,或許可以在寢具市場開發,更多新產品,提供全新的使用價值。」

沒想到原本生產釣魚線機器的工廠,這一堆堆的廢棄塑膠線,激起老闆的想像力,拿來研發軟墊,讓工廠成功轉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寢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66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