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籍客集體脫逃! 4女主動向桃警投案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09:52

越南團152人脫逃事件發生後,移民署以車追人,發現其中3人已經出境,桃園中壢在今天(27日),有4名女團客主動投案,截至27日晚間9點為止,一共抓回14人,還有上百人下落不明,警政署和移民署外勤單位出動近600人,在全台各地持續緝捕中。

圖/TVBS

 
4名女子拖著行李,準備入住桃園中壢一間旅館,但她們可不是一般民眾,而是這次逃跑的越南籍旅客。

其中3名女團員,陸續進到派出所主動投案,原來她們原本打算以旅遊名義到台灣打工,當時看到其他團員陸續離開,才會跟著落跑,北上到桃園探親、觀光,直到看到電視報導,才知道事情嚴重性。

中壢所長呂俊池:「經過警方策動下,3人卸下心防,使第4名脫團團員投案。」

 
圖/TVBS

這起大規模的越南籍旅客脫團事件,152人當中,3人自行出境,一共有149人還在台灣,而事發當下,監視器畫面拍到,遊覽車停在飯店門口,車上的越南籍旅客陸續下車,但他們不但沒拿行李,有的人頭也不回的直接離開現場。

記者:「根本沒有進去(飯店),對啊!一下來就走了,根本沒有住。」

這些越南籍旅客,幾乎都戴著白色鴨舌帽,被懷疑帽子就是彼此的聯絡暗號,員警和移民署透過監視器調查發現,他們到高雄之後,陸續有人接應,不是搭乘小黃,就是被私家車街走,甚至還有人開廂型車來載人,只是當下僅管有人通知警察,但這些越南籍旅客持有合法居留證,連警方也對他們無可奈何。

圖/TVBS

移民署南區副大隊長廖維元:「在越南已經有通知了,我幾日會到高雄,然後請他的親友或是朋友,來把他載走。」

事發至今,除了桃園抓到4人之外,26日移民署在嘉義、彰化和新竹,分別逮到1女2男,隔一天又分別在南投、中壢和高雄逮到共6人。

這起大規模的越南籍旅客脫逃事件,警政署和移民署外勤單位總動員,出動將近600人,全力追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脫逃#投案#移民署#緝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17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