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考照大嬸! 機車筆試考「28次」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0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韓有個69歲的「考照阿嬤」,為了拿到汽車駕照總共考了960次,現在也有個台版「考照大嬸」,因為不認識字,只能靠電腦語音考試,從去年7月開始一共考了28次的機車筆試,考到監理所人員變成好朋友。歷經10個月,繳了3625元的考照費,一直今年4月拿到95分,通過筆試,總算拿到駕照啦。

騎在機車上,滿臉笑容好開心,48歲的楊大嬸為了能「正大光明」騎上路,吃了不少苦頭,光是機車筆試,就考了28次。考照大嬸楊美玉:「一開始看到警察會發抖,想說來考(駕照),也不知道怎麼會考這麼多次。」

電腦語音練習:「側路,2,此路不通。」

靠電腦語音一題題唸,就是「不識字」啦,每週都來報到練習,神情專注仔細聽,只能「認數字」選答案,看看紀錄表,蓋滿章,通通都是不及格。

楊大嬸從去年7月,機車筆試第一次只考45分,一路考到今年第28次,才拿到合格的95分,付了3千多元的考照費,總算還是考過啦。監理站人員:「恭喜楊小姐考上機車駕照啦,喔…。」

蘆洲監理站長:「考了28次才通過,已經破了我們站上的紀錄。」

考駕照考到破紀錄,沒關係,不丟臉啦,國外還有更誇張的,南韓69歲阿嬤,汽車駕照總共考了960次。老太太戴著老花眼鏡,嘴巴邊念交通條例,她就是韓國「考照阿嬤」,連續5年,950次筆試加上5次路考,總共考了960次,才拿到汽車駕照。

以次數論,果然是南韓阿嬤略勝一籌,台版的楊大嬸一樣,考得好辛苦,為的還是拿到駕照這一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28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