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心!駕駛亂吐口水 拒道歉還嗆「你去告」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2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8:25

桃園一名王先生,騎車回家路上,突然手臂濕濕的,原來有駕駛搖下車窗吐口水,擊中他,王先生當下覺得沒有公德心,對方道歉就原諒,但吐口水駕駛沒說對不起,還嗆說「你要告就去告」,王先生最後報警,這名駕駛才離開,環保局表示,隨地吐痰或是口水,可以處罰1200元罰鍰,如果是惡意對著人吐,還可能涉及刑法公然侮辱、或是毀損罪嫌!

圖/TVBS

 
吐口水駕駛vs.被害騎士:「你本來開窗戶,隨地吐口水,本來就是不對(然後呢!然後呢!然後呢!我就說我拿衛生紙給你擦嘛)。」

駕駛疑似沒有道歉,惹惱了王先生。

吐口水駕駛vs.被害騎士:「(我如果拿衛生紙給你擦不對嗎)你現在還叫我告你,那你既然叫我告你,我就告你啊!(那你兇什麼)。」

 
駕駛嗆要告就去告,沒等到警察來,想開溜了,雙方都拿手機蒐證,為的是駕駛隨地亂吐口水。

圖/TVBS

吐口水駕駛vs.被害騎士︰「我剛才敲你窗戶,我只是想告訴你,你是不是吐口水吐到我,你也說對,那你就說聲抱歉就好了嘛!(我吐口水,我不知道你有弄到)。」

王先生:「因為我那時候感覺我的手好像有什麼滴到,結果我就發現手上那一個,類似黏黏的就黏稠狀,他就講了說他不是故意的,是我自己騎車過去的。」

20日晚間,王先生回家路上,結果這名駕駛臨停在大同路上,就像這樣搖下車窗,朝外面吐口水,不偏不倚擊中王先生,環保局表示如果蒐證屬實,可以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罰1200元。

律師表示,如果惡意朝人吐口水,恐怕會觸法,例如這位小姐,朝女售票員的方向吐口水,動作畫面清清楚楚,涉及公然侮辱,可處拘役或是三百元以下罰金,要是毀損別人物品,可判兩年以下徒刑。

圖/TVBS

員警vs.吐口水男子:「不要吐口水了,幹嘛推我,不要吐口水了!」

 
另外警方也可以依社維法,裁罰污濕他人物品,處1500元以下罰鍰,如果被吐口水的人有公務員身分,嫌犯還可以處半年以下徒刑、拘役或100元以下罰金,不管是有意侮辱人,或只是缺乏公德心的隨地亂吐,都可能會因為一個口水,背上前科、荷包失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吐口水#公然侮辱#公德心#社維法#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567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