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幾步到家!高齡行人熟悉路段 反釀事故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2:06

行人被撞事故頻傳,台北市交大分析,超過七成都是65歲以上的長輩!警方發現,長者隨便穿越馬路,甚至闖紅燈,都是認為家就在附近,這樣走很正常,結果一個不留神就遭撞上,尤其是在公車站牌,醫院以及菜市場旁,都是高齡行人最常發生的熱點。

圖/TVBS

 
遠遠的就看到路旁,一名長輩似乎想過馬路。按了喇叭以為他會停下來,完全沒在聽,結果閃避不及。只是注意看,他走的位置沒有斑馬線,違規了。或是像這一起下雨天,這名路人也是,自顧自的往前走,對向都綠燈了,他衝了過來,汽車煞不住,直接撞飛。

類似像這樣的車禍,在北市路口三不五時就發生,只是交通警察分析原因,竟發現已經有多起車禍,家屬都說其實只差幾步路,就到家了。

圖/TVBS

台北市交大警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高齡長者發生事故有明顯的地域性,尤其行經醫院學校市場周邊,駕駛人要放慢速度。」
 

而且車禍發生65歲以上的行人,佔了70%以上,最發生的路口,像是民權東路和林森北交叉口,吳興街以及基隆路口,還有忠孝西路和重慶南,高達40.9%,都是因為高齡行人違規。

圖/TVBS

TVBS記者謝宜倫:「根據統計行人違規遭撞的地點,最常發生在公車站牌附近,第二是在菜市場旁,第三則是在醫院旁,還以長輩居多,就是因為他們認為這裡很熟悉,反而最常出狀況。」

越是熟悉的地方,以為跑一下,闖一下,以為這是都會天天走的地方,內心很有自信,應該不會怎麼樣,結果越是疏忽了危險性,雖然這幾個案例裡的高齡行人,有些幸運地只受到輕傷,但大部分長輩根本經不起,一摔一撞的,警方也製作宣導小貼紙,希望由家中小孫子小孫女的叮嚀,讓長輩們願意多走幾步路,行走斑馬線,以及有耐心不貪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事故#意外#熟悉#長輩#斑馬線#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926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