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頭疼吃羊頭? 婦信偏方吞百顆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名婦人為了治療偏頭痛,半年內吃掉近百顆羊頭,婦人形容,這種痛就像用刀子割臉,讓人眼淚直流,痛到受不了時,還曾撞牆把自己撞昏,後來聽說喝中藥燉羊頭湯可以治療,婦人不顧羊腥味,開始每天一帖,連喝了半年,卻沒有效果,幸好醫師查出她罹患罕見的「雙側三叉神經痛」,手術後終於改善偏頭痛困擾。

患者蘇太太:「整邊都這樣劇烈痛,不然就是像這樣,像被鋸一樣,很痛苦。」

蘇太太形容20年來的偏頭痛,讓她吃不下也睡不著,有時候痛起來就像臉被刀子割,看了醫生,吃藥都沒用,常常跑急診打止痛針,甚至還被無端拔掉3顆健康牙齒。患者蘇太太:「因為都痛到這邊來,都以為是牙齒痛,才會去拔牙齒。」

病急亂投醫,蘇太太說,到最後是任何偏方她都要試一試。患者蘇太太:「偏方是羊頭去燉中藥,吃很久也都沒效。」

家人特地訂新鮮羊頭,每天一帖敖煮中藥,羊腥味再重,喝起來再噁心,蘇太太還是勉強喝下去,但半年來吃了近百顆羊頭,頭還是會劇烈疼痛,最近才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雙側三叉神經痛,原來是血管太靠近神經,壓迫產生劇烈疼痛。

神經外科醫師林英超:「常常都是在耳朵前面,或是在嘴角旁邊,這裡是最常見的,它是一種劇烈的,爆炸的疼痛,它沒辦法用藥物控制,就像針或刀在割。」

醫師解釋,雙側三叉神經痛和一般偏頭痛,位置或疼痛型態都不一樣,許多患者吃止痛藥沒效,會放棄治療或誤信偏方,其實大部分情況,只要經過醫師診斷,確認病因,手術治療後就能改善頭痛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偏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91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