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兵體檢誤切睪丸? 軍醫遭控疏失

記者 廖雅玉台北 / 攝影 王偉帆 李國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7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役男當兵,怎麼會當到睪丸被切掉?一名23歲的陳姓男子向立委投訴,懷疑6年前在服兵役前的體檢不夠嚴謹,再加上他被要求到802國軍總醫院檢查時,醫師說得切除右邊睪丸,但半年後這位陳先生再到榮總就診,竟發現他的右邊睪丸還在,左邊睪丸卻疑似之前處理疏失,必須切除。國軍802醫師在診斷上有沒有誤判或疏失?軍醫局代表強調,得調查後才能說明。

投訴人家屬陳先生:「如果去泡個湯,自己沒有那個東西(睪丸),擔心人家的異樣眼光。」

怎麼會做個兵役體檢,卻搞到沒辦法傳宗接代?事情發生都6年了,當事人痛不欲生,委託叔叔出面控訴。

陳先生:「802醫院說右邊萎縮的切除,拿掉以後不影響他原來的…但高雄榮總醫師看他,檢查的時候發現,實際狀況跟當事人描述的有誤差。」

說被切除的右邊睪丸居然還在,事發經過說仔細,先是802國軍總醫院,說右邊睪丸得動刀,診斷證明書寫得潦草,沒有載明這一點。

隔年陳先生又因為肚子痛,再去榮總看病,醫生卻發現,陳先生的右邊睪丸還在,換成左邊蛋蛋萎縮得切除,這簡直是晴天霹靂,尤其在第2次動手術時,陳先生才知道,自己右邊的輸精管,早就被截斷了。

立委陳瑩:「什麼東西被切除了,真的是右睪嗎?為什麼人家榮總的可以給病理報告,為什麼802不能給?」

軍醫局醫保處副處長楊榮木:「我回去把這些事情把原委查清楚,再跟各位報告。」

軍醫處代表到場,卻是霧煞煞,一問三不知。從最初的兵役體檢關卡,到802醫院診斷動手術,到底有沒有誤判或疏失?當事人質疑,將要入伍的阿兵哥,看到軍方這種醫療處理態度,恐怕更是「剉咧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體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47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