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有詐!網購萬元手機 男自製偽鈔交易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4:27

網購手機,竟自製偽鈔行騙!新北市一名男子,今年6月才利用假鈔夾雜真鈔的方式和網友交易,詐騙三支中古手機。最近他又故技重施,用玩具鈔黏貼成8張千元假鈔,等待時機犯案,卻因為交通違規被警方逮個正著。

圖/TVBS

 
身穿黑衣的男子站在路旁,明明只是違規穿越馬路,但員警上前盤查時,他一臉慌張,反而露了餡,員警一搜果然發現不對勁。

皮夾裡放著8張千元鈔,乍看之下沒什麼異狀,但一摸發現質感粗糙,上頭的鈔票編號也全都一樣,原來這些都是嫌犯用玩具鈔雙面黏貼自製的千元假鈔。員警將他帶回警局,全身上下仔細搜,他第一時間還想硬凹,這些假鈔是要拿來當計算紙。

警方vs.男子:「這些都是假鈔啊,領的錢都是假的,現在就是在你身上找到的啦。」

 
圖/TVBS

但這不是他第一次自製假鈔,41歲的洪姓男子今年六月和網友約好購買手機,原本想轉賣賺差價,但貪心的他竟連網友都想騙,1萬4千元的金額,他竟用4張真鈔混著10張假鈔交易,事發時剛好是晚上視線昏暗,他用快速點鈔的手法,順利騙過網友,得手3支中古手機,等對方發現後,早就逃之夭夭,將手機變賣,當時他被依詐欺罪函送法辦,才不到半年又故技重施。

大觀所所長陳文彬:「他否認要拿來使用,還辯稱是要當計算紙,但卻又說不出為何要將鈔票黏貼成雙面,最後將他依偽造貨幣罪送辦。」

圖/TVBS

洪姓嫌犯住在新北市樹林,平常打工維生,因為缺錢買毒,竟動起歪腦筋,原本打算再用相同手法,將黏好的8張千元偽鈔放在皮夾裡,等待時機犯案,萬萬沒想到會因為交通違規,再度栽在警方手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鈔#慣犯#手機#詐騙#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2486

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