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給台灣捷運人按個讚! 排隊秩序讓韓國人都驚訝

記者 楊慈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3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20:59

台灣捷運在韓國人眼裡,也是一個美麗的風景!有韓國YouTuber拍影片分享他搭台灣捷運,有四件事情讓他很訝異!包括上下車秩序、禁止飲食,還有地景音樂,讓他印象深刻。我們實際訪問在台北旅遊的韓國觀光客,也對於台灣人會有秩序的排隊上下車,讚譽有加,還有人說是特地做了功課,才曉得台灣有這個文化。

圖/TVBS

 
韓國YouTuber京欽:「台灣人的秩序意識,滿厲害的!很厲害的你知道嗎?我真的嚇到了。」

韓國YouTuber來台灣旅遊,對捷運站留下超深刻印象,不只稱讚大家會先禮讓下車的人,再依序排隊上捷運,還有乘客遵守不飲食的規定也讓YouTuber讚嘆不已。

圖/TVBS

韓國YouTuber京欽:「真的沒有垃圾,真的一個都沒有!」
 

隨機訪問來台灣旅遊的韓國遊客,幾乎都認為兩國的捷運差不多。不過上下車的排隊文化,確實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記者 vs. 韓國遊客:「你搭過捷運嗎?你對台灣捷運有什麼想法嗎?跟韓國捷運比較的話?跟韓國很像,都很乾淨,我覺得很棒。我來台灣之前就知道排隊的文化。那你怎麼看待呢?我覺得這很重要。」

圖/TVBS

不過從11月中開始,台北捷運新增10個站點播放站體環繞音樂,讓觀光客覺得相當新奇。

記者楊慈茵:「每天早上七點到晚上九點,每整點10分鐘,包括台北西門站,還有台北101站,都聽得到站體環境音樂,而且每個整點只有10分鐘,每一站的音樂特色都不一樣。」

台北101站的音樂讓人彷彿置身在主題樂園的夢幻國度,使用的是管弦樂、打擊樂,做成一首輕鬆時尚又國際化的音樂。西門站則是結合Funk和House曲風,符合年輕人的喜好。另外還有行天宮站、中山站、劍南路站等等,每個整點都會播放10分鐘的音樂。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和捷運公司聯手推動,讓觀光客更有動力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台北旅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遊客#北捷#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39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