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鎖飲料店謊稱有勞健保 員工一查才知無勞保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林芷卉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21:50

知名連鎖飲料店竟被爆出老闆謊報勞保,有正職員工想媒體投訴,自己工作領到薪資後覺得入賬的金額有問題,詢問主管後僅解釋是因為扣了勞健保,不過投訴人親自去勞工局調資料發現到公司根本沒幫他保勞保,只有健保,等於沒有保障還被多扣錢,讓投訴人氣到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申訴調解,總公司介入調查後發現屬於單店的個案,已經介入處理後續。

圖/TVBS

 
朱姓員工:「勞健保我也去查,只有保健保沒有保勞保,她(老闆娘)就把我調到別間店,好像要我惡意離職之類的。」

領到薪水後覺得金額有問題,詢問主管後僅解釋是因為扣了勞健保,但朱先生調查後卻發現,公司根本沒幫他保勞保,提出異議反而還要被調離飲料店,似乎是希望逼他自動離職,這名19歲的朱姓先生曾擔任正職5個月,控訴這間知名飲料店,惡意侵占他的薪水。

圖/TVBS

朱姓員工:「只有保到就業保險,可是我們人數其實有超過,要保勞保的人數限制,我跟我們PT有講過,然後他們去查,他們連就業保險也都沒有。」
 

朱有不少人都因此離職,當中他還上過勞工局調解委員會申訴。

朱姓員工:「就判說對方要付給我,我這幾個月支付出去的錢,勞保勞退我付出去的錢,還有沒給我的薪資,大概2萬塊錢。」

對話紀錄中還提到主管說要補給朱先生兩千元是老闆釋放善意,前提是要不上調解,並不是無償給你,但朱先生回復之後,主管不讀不回,調解紀錄單上面清楚寫到,要求公司給付合計20000元,並給予薪資證明,離職到現在已經3個多月,被多扣的薪水到現在都還沒有下落,老闆娘連調解會都沒出現,規避責任相當明顯。

圖/TVBS

記者 vs. 飲料店員工:「(那你們這邊有保勞健保嗎?),有啊,都有。」

實際走訪店家詢問,沒看見老闆娘,詢問員工則回應,公司都有按照正常程序幫員工投保,飲料店總公司也對此做出回應,關於朱姓員工的情形,屬於單店的個案,總部絕對遵守勞工局相關法規,目前已經聯絡上加盟主以及投訴人,不會讓員工的權益受到損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保#健保#扣錢#薪資#飲料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730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