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1斗六大樓倒 奮鬥11年國賠3.8億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2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斗六市觀邸及中山國寶921地震倒塌,造成34死、60多人傷,受災戶11年訴訟,終於勝訴,確定是公務人員疏失,雲林縣政府必須國賠3億8千萬元;而打贏這場官司的幕後推手是一名警察-蕭永源,他的小孩那時候剛考上大學,卻在倒塌大樓中受困15小時斷氣,蕭永源為了爭公道,不屈不撓奮鬥11年,才讓真相大白,但想起兒子,蕭勇源還是非常難過。

退休警察蕭永源,帶領整棟大樓受災戶打贏官司,拿到3.8億國賠,但這是34條生命換來的,其中包括他兒子!921地震時,兒子剛考上大學,受困倒塌大樓15小時,斷送生命。

退休警察蕭永源:「每一個人都有孩子,既然孩子往生了,我們有時候要自己去發奮圖強。」

蕭勇源想起兒子,11年過去,還是非常傷痛,兒子是怎麼死的,他要查出來。蕭永源:「趕快退休下來,把這個官司打贏。」

921當時,雲林斗六市觀邸及中山國寶大樓倒塌,沒人要負責,蕭永源開始打官司,初期他門受災戶提告,每次都輸,但事情總有公道,大樓不會無故倒塌,蕭永源追查下去,發現根本就是縣政府公務人員怠忽職守。

蕭永源:「法官問他,你知道容積率的問題嗎?他講了一句話,學校沒有敎,所以容積率我不知道。」

蕭永源自己唸建築法,找出破綻和真相,為了這個公道,他拚了11年,這11年來,他跑了87趟法院,纏訟的訴券要3大推車才能推完,光是自己買紙影印紙張費用,就高達6千元,他努力追真相,法院還給他們公道,蕭永源說,他不信公理喚不回。

這11年來,蕭永源因常請假帶頭陳情、抗爭,警界長官都不是很高興,有形、無形壓力接踵而至,他自己也因為打官司,耗盡家產,從有錢請受災戶搭遊覽車去開庭,到後來沒錢只能搭火車,當中有太多心酸。

如今他重回倒塌現場,大樓清掉了,綠草長出來了,他也能告訴他兒子,爸爸幫你要回公道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92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48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