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版軟體!暗網買假序號 轉賣獲利達百萬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12:52

想安裝電腦作業軟體,有些民眾為了貪小便宜都會去網路上買盜版軟體,現在有嫌犯也看準這點,竟先去網路上的暗網購買軟體公司提供給學校或是工程師的測試用序號,再轉賣給消費者,但這些都只是試用的,很多民眾等到一個月後發現想找賣家問清楚,早就刪除消失,保二警方調查一共有7000多筆交易紀錄,受害的消費者恐怕破萬人。

圖/TVBS

 
進到嫌犯家中像是小型工作室,桌上擺滿各式各樣的光碟片。

保二刑警vs.嫌犯:「做什麼用的光碟?做拍賣的。」

圖/TVBS

但這看起來就是用一般的空白光碟,自行燒錄的,上頭寫滿windows程式,或是office,甚至連序號條碼也通通都有,只是這些通通都是假的。
 

保二刑警vs.嫌犯:「(這些貼紙哪裡來的?)批來的,(批來的?去哪裡批?)大陸。」

就是看上很多民眾想安裝電腦作業軟體,不想買正版的,會到網路上尋找盜版,陳姓嫌犯和鄧姓嫌犯看準這點,先到一些暗網購買相關軟體,釋放給學校的或是工程師的序號,轉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

警方搜查紀錄多達7000多筆,等到被害人登陸序號後一個月,才發現根本也只是試用版或是假序號,想再聯繫賣家早已經刪除帳號,大多數被害人大都自認倒楣,不過警方還是追查到這些盜版嫌犯。

保二刑大偵一隊副隊長陳富墘:「如果說你跟這個賣家有進行任何對話,例如說你有在交易的私訊當中有一些對話的話也請保留,這些都將為我們偵辦本案的相關證據。」

圖/TVBS

嫌犯從106年10月就開始從事販賣盜版軟體,家中存積一堆光碟片,以為大家都在賣,被害人不提告警方就難以搜查,前後大賺盜版黑心錢100多萬,但別以為著作權只是微罪,嫌犯恐怕得面臨正版公司要求賠償,遭侵權的市值1千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版#軟體#windows#office#序號#詐騙#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78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