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嚴抓賄選 檢察長:鎖定大咖候選人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5:27

選前倒數11天,花蓮賄選頻傳,花蓮地檢署特別公布了查賄狀況,截至目前就接獲163件賄選檢舉,涉案人就有327位,全台發了5億的檢舉獎金,花蓮就佔了10分之1。檢察長就說案情都在偵辦中,除了壽豐鄉長一案受到關注外,接下來恐怕還有更大咖的候選人。

圖/TVBS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一定有一波又一波的執行案件,同一個現金買票案件,同一個候選人去現金買票案件,可能有很多人,都出來檢舉,包括縣議員代表、村里長,層級愈高的候選人我們放在愈後面 ,這樣你們就聽懂了吧。」

選戰倒數,候選人力拚,但賄選案件卻頻傳。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話說的重,今年現有的檢舉案,163件中,已經有5人被羈押 ,然而這還只執行53件 ,剩下110件,1周內查明。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選民收到的賄選現金,自動繳回來也有10萬1千元。」

圖/TVBS

今年選民反賄意識增加,但繳回的錢是冰山一角,2018花蓮賄選查出,買票最高一人高達10000,也因此花蓮一直以來都是檢舉獎金發最多的地方,地檢署從前到現在,發出了5000萬獎金給民眾,全國累積發5億檢舉金中,10分之1都在花蓮。

拚選情到尾聲,現在競選總部吃飯要注意,內用OK,但不想浪費剩食打包回家,超過30元就有爭議,候選人關懷弱勢團體發東西也要小心,避免最後關頭違反選罷法。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花蓮#賄選#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89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