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廠最新畫面 輻射值高到嚇人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9 22:33

日本311強震即將屆滿1週年,日本東電公司今天公布一段福島核一廠內的最新畫面,數據顯示和廠內的輻射值,依舊高到嚇人,CNN在海嘯週年前夕也重返福島電廠探訪,前進核廠爆炸的第一現場,由於當地輻射值很高,記者全副武裝,除了防護衣,還要戴上面罩和氧氣筒,才能完成這次採訪任務。

核廠爆炸1年後,準備進入福島核電廠的記者戰戰兢兢。CNN記者:「你們看我的麥克風,整個都被塑膠袋包起來。」

不只是麥克風,還有耳機、攝影機為了隔絕核輻射,所有攝影器材全都要用塑膠袋層層包裹起來,攝影器材都這麼費工夫,更別說人了,防護衣、口罩還有帽子和手套,總之就是要把自己從頭到腳給通通包起來。CNN記者:「最後還要戴上全罩式的面罩。」

包得跟太空人一樣舉步艱難。CNN記者:「上車了。」

上了巴士一看,連椅墊都舖了可丟棄的塑膠套,當局再三警告這裡還是高危險地帶。CNN記者:「這是我們第一次從地面看這個反應爐,這就是日本核災發生的關鍵點,在我背後就是反應爐,這裡總共有4個。」

現場還是有如廢墟,可見當時的爆炸威力有多大。CNN記者:「你看到反應爐的現況,就知道復原的路還很長,災難過了1年,可以看到爆炸力量把整棟建築炸開,不難想像當時有多少的輻射同時擴散出來。」

現在福島核電廠每天都有3千人在進行後續清理工作,在福島電廠的控制中心裡,有人全天候在監控反應爐的狀況,從最新公布的畫面可以看到,東電利用機器人進入反應爐拍攝,數據顯示核廠內部的輻射劑量還是高得嚇人。福島核電廠經理:「最高的風險還是擔心反應爐部分發生差錯。」

反應爐還需要繼續冷卻,等到完全廢爐還需要30到40年的時間,在這裡工作的年輕女導覽員沙織就說,經過了這次的大災難,她對核能安全有了不同的體會。福島核能廠導覽員:「過去我總是告訴人們核能有多安全,但現在我對我曾經說過的話,感到很抱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63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