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進台積電的第一天 就因安全帽毀了


發佈時間:2018/11/10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16:38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全公司一名陳姓女員工,3年前被派駐台積電,第1天上班時將安全帽放置鐵櫃頂端,結果另一側的安全帽被推擠後掉落,不甚砸中另一名黃姓女子,造成黃女左手臂受傷,僅有手指能自主移動,案發至今仍未痊癒,高院依過失傷害罪,判陳女5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定讞。

據《蘋果》報導,保全公司2015年4月派駐陳女至新竹的台積電上班,陳女第一天上班至警衛室報到時,將安全帽放置鐵櫃頂端,不過沒注意到鐵櫃已有數頂安全帽,挪動時導致另一側的安全帽不慎掉落,砸中黃女的左後肩頸處,事發後緊急送至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安全帽竟擊傷左臂神經叢,還損及脊髓,導致黃女左臂肌肉萎縮無力,甚至無法抬舉。

 

陳女事發後至醫院向黃女道歉,在警詢時也向警方表示,自己有錯不過不是有意的,希望能和解。不過後來黃女仍提告,陳女卻辯稱,不是她的安全帽砸中黃女的,也沒人能證明安全帽是因自己推擠後才掉落。辯護律師也質疑黃女就醫時無明顯外傷,左手萎縮無力的症狀恐不尋常。

法院經由一審函詢醫院後,確認黃女之前並無舊傷病例,受傷後仍持續治療復健,左臂除手指外,其他部位皆無法自主移動。事發時站在黃女後方的李姓女子表示,安全帽砸傷黃女後彈起,她的右臂也被擊中,當時就感受到安全帽重量相當重,力道很強,也造成她的手臂瘀青,因此一審認定黃女傷勢屬實,且陳女犯案後態度不佳,依據過失傷害罪,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36萬元。

一審後陳女不服再上訴高院,辯護律師認為,陳女有精神疾病,在警詢時因緊張而做出不利自己的的陳述,不足以採納。高院則認定安全帽掉落後剛好擊中人體神經叢部位,以致黃女受傷嚴重,還因此領取身心障礙手冊,雖然陳女沒賠償、認罪,但高院仍認為陳女有過失情節但不重大,所以酌量減刑,改判她5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定讞。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全帽#台積電#神經叢#過失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26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