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現新「超級病菌」 感染無藥可醫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12 22:34

WHO才剛剛宣布H1N1疫情大流行,已經正式結束,沒想到現在又傳出出現新的超級細菌,這種超級細菌具有頑強的抗藥性,目前幾乎無藥可醫,全球已經陸續傳出感染病例,患者大多前往印度或巴基斯坦,在動手術時遭到感染,由於這種超級細菌,可以在不同的細菌間穿梭自如,WHO通知各國衛生單位,提高警覺。

全球才剛遠離H1N1陰霾,英國現在又發現一種新的超級病菌,目前已經有50人確定受到感染,專家擔心這種超級病菌,恐怕會再度引發大流行。健康防護局人員:「這是在印度出現的新抗藥病菌,叫做『NDM-1』酵素,能夠摧毀大部分的抗生素。」

專家發現50名被感染的病患,都是在前往印度和巴基斯坦進行手術時,遭到細菌感染,最可怕的是這種細菌目前無藥可醫,而且具有頑強的抗藥性,連當前最強的抗生素「碳氫黴烯類」,也抵擋不了。

由於人傳人擴散速度相當驚人,WHO正密切注意,嚴防這種超級細菌,演變成世界性的傳染病。健康防護局人員:「它(病菌)能在細菌間轉移,在不同種類的細菌間活動,有些病菌在印度散佈,有的則被病患帶進了英國。」

全球醫界繃緊神經,因為這種超級病菌,主要寄宿在大腸桿菌和克雷伯氏肺炎菌當中,具有驚人的擴散力和變異潛力,實在難以防範。

另外專家也在美國、英國、加拿大、荷蘭和瑞典,偵測到超級細菌的蹤跡,到底會不會爆發變成另一波流行病毒,相關單位正在密切進行追蹤,並呼籲民眾勤洗手,以免病從口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病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17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