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千萬環保車道 變全台唯一紅色停車格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府規劃一條綠色環保道路,花了1千多萬沿線鋪上紅色瀝青,長達4公里,主要目的是要讓民眾可以在上面騎自行車或電動車,目前已經完工,但市府竟然在專用道上再劃218個停車格,有民眾質疑,標榜環保的道路卻變成紅線停車區,到底是要讓人騎腳踏車、環保健身,還是劃位收費停車,實在搞不清楚。

從台中科博館沿著博館路往前開,路邊一條紅色車道上面停滿車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民眾:「就很像PU跑道啊。」民眾:「就好像是禁止停車的感覺啊。」

很多人被搞得一頭霧水,看起來像是超大紅線區,地上卻圍成停車格,一有空位,就有車子停,其實這條紅色道路是綠色運具專用道,長4公里、寬2,8公尺,造價高達1672萬,用途是讓自行車等環保的運輸工具在上面行走,如今卻變成全台唯一的紅色停車格。

停車民眾:「給三輪車走的,在上面又劃停車格,這樣不知道到底哪個是正確的?」

台中市交通局依據「草悟道」計畫中,繞行科博館及市民廣場,在路邊鋪設紅色瀝青,劃了218個停車位,以差別匯率計算,每小時30元,停滿一整天,市府就進帳將近10萬元,有民眾質疑增設臨時停車格,已經背離原本設計用意。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那旁邊又有停車的需求,所以在綠色運具還沒有形成一定的能量之前,我們會暫做臨時停車的使用。」

市府表示這條環保道路原路段就有停車格,新的停車場完工之前,目前先權宜規劃臨時車位,提供民眾使用,未來全線完工,再研擬禁止停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395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