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雙薪肥貓」算侮辱 大學助教被判罰3000元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7:52
肥貓示意圖/TVBS
肥貓示意圖/TVBS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一名陳姓助理教授,因不滿劉姓總務長施工前沒跟他溝通,在研究室外說對方是「雙薪肥貓」。原本一審認定無罪,二審大逆轉,判定該用詞有貶抑意思,改判罰金3000元,緩刑2年,全案定讞。

判決書內容記載,2016年時劉姓總務長下令對教師研究室A401到A406做隔音加強工程,預定從該年8月11日開始。當時正在使用A406的陳姓助理教授不滿,沒有收到通知,也沒有人跟他溝通,在研究室外批評劉男從軍中退伍拿了退休金,又來大學拿薪水,是「雙薪肥貓」。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劉男事後對陳男提出公然侮辱的告訴,陳男辯稱因為聽到同事提過,說劉男是從學校教官退伍,後來到大學擔任總務長,且認為劉男對大學運作不熟悉,加上沒有溝通就要他離開研究室,才會稱對方是「雙薪肥貓」。

案件上訴到高院,法官依據新聞報導與社會通念,在台灣「雙薪肥貓」會被用來質疑退休軍公教人員轉職民間企業,同時領兩份薪水;而「肥貓」一詞,在國外則被廣為運用,意旨公司經營不善,高層卻坐領高薪,因此認定有貶抑之意,判罰3000元,緩刑2年。該案最後由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肥貓#雙薪#海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公然侮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899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