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特檢真的OK? 消基會、內部員工都質疑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8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8 22:36

特檢沒問題,台鐵只低調發短訊說明,時間點還很巧合,是在消基會開記者會要求普悠瑪停駛之後!事實上,台鐵從週四開始面對不斷爆出的疑點,就以「已經進入檢調偵辦」為由,官方不再說明,似乎想要低調再低調。這樣的做法卻很難消弭疑慮,就連這回的特檢也被質疑可信度。

圖/TVBS

 
就這麼巧!週日早上10點,消基會開記者會呼籲「調查結果出爐前停駛普悠瑪」,台鐵在10點19分發出短訊,週五已經完成特檢,早做好的事,第一時間卻選擇秘而不宣。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我們認為這個只是一個倉促,要去堵眾人悠悠之口。普悠瑪本身它到底有沒有安全行駛的條件,基本上這應該是要公正、客觀、獨立的機關去認定的。」

消基會質疑,台鐵自己說自己沒問題,在這個時間點可信度有多高?就連台鐵內部員工也跳出來砲轟,特檢結果太虛假。

 
圖/TVBS

台鐵員工黃先生:「這個特檢結果我是感到懷疑啦,第一個,阻風泵的測試儀器,好幾年都還沒進來,那他們要如何特檢?」

甚至在普悠瑪出軌事件後,5天內有10起ATP故障,其中普悠瑪就有3起,台鐵狀況頻傳,旅客信心度難免受影響。

記者張允曦:「普悠瑪事件後各界究責,內部員工透露包括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都要資料,每天忙加班,運務單位也派人關心傷者,機務則負責特檢和後續維護工作。」

圖/TVBS

事故第八天,台鐵內部還是很忙。只是,面對不斷爆出的質疑點,台鐵選擇從週四開始以「已經進入檢調偵辦」為由官方一律不回應。想要低調再低調,這樣的作法恐怕很難消除外界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特檢#台鐵#事故#阻風泵#儀器#ATP#翻車#究責#普悠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70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