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喝到污水 5百大安鄉民槓中科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7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5百位台中縣大安鄉民,和中科代表座談,為的是他們的飲用水安全,因為他們大多都喝地下水,但中科三期污水放流管,直接拉到大安溪出海口,居民擔心污水回流,污染到他們用的地下水,要求中科出資補助埋設自來水管線,萬一污水真的外漏,要每年幫全鄉居民健檢。

將近5百位台中縣大安鄉民,聚集在國小禮堂,和中科代表面對面對溝通協調,討論未來三期的污水問題。大安鄉民:「一定要幫我們全鄉拉自來水,怎麼說,萬一那些污水管如果外洩,等到我們發現都太晚了,大家都中毒了。」

大安鄉民這麼緊張,是因為他們有95%的人,都用地下水,但他們怕中科三期啟動之後,污水放流管是拉到大安溪出海口,萬一回流,污染到地下水,大安鄉民全都遭殃,希望中科出錢補助埋設自來水管線,並且比照台塑六輕,幫全大安鄉民免費體檢。

大安鄉民:「日後如果有排污水出來,將我們大安別說西村以內,大安鄉全鄉,都幫我們做健檢,每年。」

鄉民憂心忡忡,就怕大安鄉的水質受到污染,影響身體健康,要求中科必須審慎處理污水放流管問題,否則會抗爭到底;至於鄉民要求補助自來水管線經費,以及免費健檢,中科表示,會將大家的需求整理後再討論。

但說明會還沒結束,一位議員氣呼呼地自行宣佈散會。議員林素真:「說明會不算數,散會!」

大安鄉民:「散會,散會。」

台下5百位鄉親,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和中科沒有共識,最後不歡而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74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