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暫時性路面」凹陷 施工疏失害騎士噴飛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7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7 18:56

路不平害騎士慘摔!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在20日晚間發生了騎士自摔事件,騎士經過臨時鋪設的暫時性路面後,機車失去重心,騎士摔飛到公車等候亭上,養護工程處人員接獲通報前往查看,發現是自來水公司施工,臨鋪路面凹陷,有高低落差,要求施工單位改善,而律師認為施工品質不佳害騎士受傷,騎士可申請國賠。

圖/TVBS

 
晚間接近10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上車輛依序往前開,只是這時後方駕駛突然看到機車騎士經過要經過公車停靠區前,往上彈了一下之後整個車身不穩,不斷的往旁邊傾斜,最後摔到公車等候亭上。這一摔,看得後方駕駛嚇了好大一跳,部分車輛紛紛停下來,而仔細一看,導致騎士摔傷的路面上頭寫著「暫時性路面」5個大字,明顯看到這一塊雖然是新鋪的柏油,但不但不平整,與一旁的路面還有高低落差。

圖/TVBS

養護工程隊第四分隊長 陳百慶:「回補的路面不是很平整,經過我們查驗之後,我們有開限期改善單,並且通知自來水公司。」

重回事發路段,路已經鋪平,也看不到暫時性路面的字樣,原來工程單位如果進行管線施工還沒完工,卻又要開放通行,就會臨時鋪設道路先搶通。
 

律師 黃柏承:「因為該高低落差導致摔傷,我們認為符合這個公共設施設置或管理有陷缺,可以向政府單位請求國家賠償。」

圖/TVBS

就算是暫時性路面也要求一定的品質,這一處明顯凹陷,養護工程處在開單要求限期改善後,施工單位已經重鋪設,騎士這一摔不只機車毀損、人也受傷,更飽受驚嚇,騎士可以向市府提出國賠,施工單位得負起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暫時性#路面#凹陷#摔車#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94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