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長激素」外包裝不同? 警帶回檢驗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30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警方查獲劣質壯陽藥,意外在該集團內找到一批生長激素,警方查出這批生長激素的針劑和代理商一模一樣,但紙盒外包裝名稱卻不同,懷疑有可能是仿冒品,但還需送驗;醫師表示,孩子生長曲線如果落於「後3%」,可由健保給付施打生長激素治療,有治療和沒治療平均身高差了7公分,換算起來,每多長1公分,代價是多付1萬美元,但醫師也強調,如果打錯生長激素不僅花錢,還會傷身。

員警查緝劣質壯陽藥,意外查出一批生長激素,警方無法斷定這批生長激素是真是假,因為該注射液的外觀和代理商網站上的照片幾乎一模一樣,只有紙盒外包裝明顯不同。

警方表示,該集團負責人不在國內,無法說明這批生長激素來源,目前已經由衛生局帶回檢驗,生長激素主要用於生長曲線不足的孩子身上,孩子生長曲線如果落於後3%,就能由健保給付施打,但部分家長愛子心切,也會自費施針。

中國附醫小兒科教授蔡輔仁:「通常有治療的孩子,和沒治療的孩子大概差7公分,7公分換算起來,差不多,1萬美金1公分。」

醫師表示,施打生長激素費用昂貴,體重10公斤的孩子,一年注射費用平均得花10萬元,價格依體重增加,但注射了不見得有效,醫師強調,警方查出的這批生長激素,有可能不是要用在孩子身上。蔡輔仁:「譬如說用在減肥,用在增加肌肉的運動能力。」

醫師表示,如果注射來路不明的生長激素,除了可能沒效果,多花了一筆冤枉錢,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肢端肥大等後遺症,警方查扣的這批生長激素,是否已經流入市面,目前已經透過該集團帳冊,深入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長激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95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