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年被罵慘 貝聿銘看羅浮宮爭議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29 22:42

提到法國羅浮宮,大家最有印象的應該是廣場前的玻璃金字塔,打造這座法國地標的,就是在全球享有盛名的華裔建築師貝聿銘,他廣佈全球的建築作品,超過70件,提到當年爭議最大的羅浮宮,貝聿銘說有抗議,才有挑戰,他把這種挑戰視為一種成就。

晶瑩剔透的玻璃金字塔,矗立在羅浮宮拿破崙廣場前,被視為是法國人的驕傲,打造這座法國標緻性建築的,就是華裔建築師貝聿銘。從80年代初建造,20年過去,貝聿銘再回到這個作品前,臉上充滿著笑容和自信。

記者:「你走進來感覺如何?」建築大師貝聿銘:「走進來看,感受很棒,這是我最投入的計畫。」

現年93歲的貝聿銘,在全世界的作品超過70件,波士頓的甘乃迪紀念圖書館、科羅拉多州的美國大氣層研究中心,到中東的杜哈伊斯蘭博物館,甚至香港的中國銀行大廈,這些設計都出自貝聿銘之手,不過當中最受到爭議的,就是巴黎羅浮宮。

當年貝聿銘把象徵印度金字塔的設計,搬到被法國人視為神聖藝術殿堂的羅浮宮上,讓法國舉國震驚,認為這簡直是毀了法國的古典風貌。

貝聿銘:「法國人一點也不喜歡。」記者:「你感受是什麼?」貝聿銘:「很有挑戰性,哈哈哈。」

回想起當時排山倒海的反對聲浪,貝聿銘一笑置之,因為在他心中深信,唯有克服挑戰,才能打造出完美建築。

貝聿銘:「當你接案,不是要打造一個神聖的象徵,重點不是在設計本身,而是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貝聿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38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