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單有詐!台商赴陸談生意 被騙光盤纏

記者 黃茂松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9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人詐騙台灣人,手法愈來愈多!南投信義農會酒莊,最近接到2家自稱有政府投資的大陸貿易公司電話,指名要購買7大貨櫃,總價值1400多萬的梅子酒,甚至催促農會派主管,到大陸簽約,但農會人員搜尋網路發現,台灣有不少企業,就為了接訂單到大陸去,結果帶的伴手禮、盤纏,全被騙光光,還差點回不來。

這2張從大陸過來傳真,白紙黑字,指名要買信義農會酒莊,包括梅精、梅子酒等產品,總共7大貨櫃,金額超過1400萬;酒莊員工一開始,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高興老半天,但幸好出貨前上網查詢,發現這根本是一場騙局。

酒莊人員:「對方完全不知道我們的產品,然後就直接下訂2個貨櫃。」

酒莊人員表示,下訂單的2家公司,自稱是大陸重慶和四川的貿易公司,讓人起疑的地方在於,買方態度遠比賣方積極,不只傳真下訂,還每天打電話來催貨。

酒莊人員:「催促我們這邊高層的負責人過去簽約,藉由上網搜尋後,其實台灣已經有很多人受騙了。」

大陸假公司以同樣手法,對台灣企業詐騙,網路上已經出現不少受騙個案,還有受害者指稱,對方根本是專業的詐騙公司,先畫大餅,要求簽買賣合同後,就說要帶被害人去見「領導」,必須先買金錶、頂級高中茶等昂貴伴手禮。

結果台灣商人,抱著花小錢、賺大錢心態,真的買了,最後卻落得錢花光,生意也沒談到的下場。

碰到這種事情,警方也沒辦法,只能呼籲民眾,下次再遇到大陸公司下訂單情況,可以先通報海基會,查詢大陸公司的背景資料,以免成了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68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