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艙壓異常恐缺氧」 華航急降驚魂


發佈時間:2010/07/2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搭飛機遇到氧氣罩落下,可見情況千鈞一髮。這是上週四華航一架波音737-800客機,由桃園飛往日本廣島,沒想到起飛約30分鐘,就出現艙壓異常升高,機艙內氧氣罩紛紛落下。根據過去經驗,艙壓如果太高的話,嚴重會導致機內人員缺氧,甚至飛機失事,當時機長跟塔台請求折返降落,飛機從3萬5千呎緊急降落到1萬英呎,還好有驚無險,不過機上95個人卻歷經一場高空驚魂記。

驚慌失色,趕緊把氧氣罩戴上,沒多久這班飛往巴黎班機就在空中發生意外,這是電影劇情,類似情節卻真實上演。

7月22日下午5點09分,一架華航波音737-800客機從桃園機場起飛,預計飛往日本廣島,沒想到飛了30分鐘,突然發現艙壓異常,機艙內氧氣罩自動掉下來,改由手控沒辦法解決。

由於氧氣罩只能撐一段時間,嚴重的話機上95人將會出現缺氧反應,機長跟塔台通話表示要返航,飛機趕緊從3萬5千呎緊急降落到1萬呎,好讓艙壓恢復正常,最後班機於6點11分返回桃園機場。華航發言人劉國芊:「飛機在降落的時候,超過14000呎,艙壓在這個狀況下,氧氣面罩會自動掉下來。」

強調當時旅客沒覺得不舒服,是機組人員在儀表板上發現異狀,決定啟動標準作業程序。

飛機在高空飛行,像3萬呎高度,人根本無法呼吸的,所以必須透過加壓,讓艙壓維持在7千到8千呎左右,要是艙壓超過1萬呎,就會警告提醒機組員,要是突然失壓,氧氣罩就會掉落,通常只能維持個2、30分鐘。

這次班機問題就出在已經加壓,但卻發生漏氣現象導致客艙壓力不斷上升,但起飛前明明有檢查出進氣閥漏氣,認為沒問題所以放飛,沒想到起飛後冷氣發動機出現漏氣,偏偏兩個零件就在附近,不禁讓人懷疑定期檢修不紮實嗎?還好有驚無險,只是恐怕華航還欠外界一個交代。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45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