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棍狠虐!邱小妹「斷骨穿肉」亡 主嫌母:眼睛差看不清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23:52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莊姓男子去年替入獄女友照顧4歲女兒邱小妹,僅因孩子不吃飯就持鐵棍反覆虐打,連女童右腿骨折外露都不送醫,最後還和母親一起把她丟包醫院,害死無辜小生命,一審分別遭判死刑和無期徒刑。全案上訴高院,今(3日)首開庭,莊母否認見死不救,辯稱有看到邱小妹斷骨,但兒子不願意送醫,她也不知道這麼嚴重。

一審判決指出,邱小妹的母親去年因毒品案入獄服刑,遂把女兒託付給25歲的莊姓男友照顧;沒想到,莊男僅因孩子不聽話,便多次持鐵棍反覆虐打,將女童打到右腿開放性骨折、全身多處瘀傷;更可惡的是,莊男和莊母見邱小妹遍體鱗傷,因擔心虐童惡行曝光,拒絕將其送醫救治,導致被害人傷重不治。

 
圖/TVBS

新北地院審理時,莊男坦承虐童遭判處死刑;莊母則辯稱,自己知道邱小妹受傷,然而她一眼看不到,所以沒看清楚,但她多次勸兒子帶孩子就醫,無奈對方要她不要管,否認見死不救。雖莊母否認犯行,但法官認定,她明知死者受傷,不僅未將其送醫還阻攔社工訪視,任由死者傷勢惡化,顯有縱然造成他人死亡,亦不違背其本意之不確定故意,因此判處無期徒刑。

全案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日首度開庭進行準備程序,莊母面對媒體鏡頭不發一語,全程都戴著口罩躲在家人身後。據悉,莊母在庭訊時喊冤,自己雖然有看到斷骨,但她眼睛不好,「不知道這麼嚴重」,而且也有勸兒子送醫;至於拒絕社工訪視原因,她則稱是擔心兒子被關,為人父母者不希望孩子在她面前被抓。
圖/TVBS

聽完莊母的辯詞,邱小妹家屬非常憤怒,認為她的說法根本是避重就輕,竟然只擔心兒子被抓,卻放任孩子傷勢惡化,害死一條無辜小生命,簡直是人神共憤,希望凶手得到應有懲罰。女童祖父難過地說,大人都受不了被虐打的痛苦,何況是小孩子,現在看到別人家的妹妹,都會情不自禁想起孫女。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虐童#開放性骨折#丟包#見死不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66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