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案一線間】獵人遭分屍 破案關鍵靠人骨拼圖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翁士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4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國95年5月,宜蘭山區一個純樸的村落,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2名60多歲的男子,相約上山獵山豬,卻人間蒸發;警方4天內搜山了10多次,最後發現2名男子已經遭人大卸八塊,分裝四袋,棄屍荒野。到底是誰如此殘忍?法醫又是如何在拼湊屍塊過程當中,發現蛛絲馬跡,讓證據說話,請收看今天的【破案一線間】。

大批搜救隊員在宜蘭山區,尋找2名獵人的下落,他們只跟家人留了話,說到長嶺路一帶山區打獵,誰知道這一去,會慘遭人殺害分屍;山區何其大,說要找人,又談何容易,但就在搜救第4天,一個搜救隊員誤打誤撞,意外發現了。

宜蘭縣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吳清海:「荒郊野外在搜山,所以他要去方便,上大號的時候,剛好找到一個滿布芒草的地方,剛好聞到一個怪味道,也有看到塑膠袋,所以他就趕快跑回來。」

一隻手這樣露了出來,搜救隊員大驚失色,衝下山呼叫支援。搜救人員(95.05.16):「從透明袋就可以看到,有手、手臂、手指頭、手臂這樣子。」記者:「血跡都洗乾淨了嗎?」搜救人員:「血跡都洗乾淨了,都白白的。」

被屍臭飄出來,就把屍體藏在餿水桶附近,但還是被人發現了,4袋飼料袋裡,裝著死者的四肢、身體,甚至被切斷的頭顱,都還清晰可見,死者死前表情有多淒厲,殘忍、血腥的死狀,讓現場辦案人員不寒而慄。

吳清海:「一個切8塊、一個切9塊,他就從手開始切,手兩塊、腳…,手一邊兩隻手就4塊,兩隻腳他也把它切成四塊,在關節的地方,就把它切開,是很那個,很血腥的。」

搜救人員把屍塊拼拼湊湊,發現死者就是失蹤的2名獵人,一位叫林寶童,另一位是原住民高金生;67歲的林寶童,是宜蘭一家茶園的老闆,2人是多年好友,對外關係單純,如今慘遭兇手7刀分屍8塊,是有甚麼樣的深仇大恨,才會下如此重的毒手呢?

死者家屬(95.05.16):「他(死者)來這邊,都是(打獵)娛樂而已,我們從未獵山豬去賣,也從未去跟人家偷什麼東西。」

法醫相驗後,發現死者的心臟及血管採不到血,可能生前先被放血再肢解殺害,清準的切割手法,跟屠夫殺豬簡直是一模一樣。宜蘭檢察官沈念祖(95.05.17):「刀法的話,如果依法醫師,高雄的法醫研究中心法醫說,刀法算是不錯。」

這下答案呼之欲出,箭頭全指向就住在附近的養豬戶-黃旭弘,警方上門找人,黃旭弘卻突然人間蒸發,屋內只留下他的同居人石容珍,見到警方上門,她似乎早有心理準備,不慌不忙,冷靜的幫黃旭弘掩飾。

記者:「你先生為什麼要逃走?」嫌犯同居人石容珍:「他沒有逃走啊,他怎麼有逃走。」記者:「他為什麼要離開現場?」石容珍:「他沒有離開現場,他是因為大家都走了,全部都已經走了,他們(搜救人員)後來才又來的。」記者:「那你有沒有看見死者這幾天在這邊出現?」石容珍:「…。」

漁夫帽底下的石容珍,其實面貌相當姣好,46年次,曾在台東出家,頭上還有6個戒疤,還俗後嫁給黃旭弘;警方開始在黃旭弘屋內搜索,發現跟裝屍體一模一樣的袋子,還有死者自己改良過的背袋,接著搜山的人也有了新發現,鐵證如山,山豬大王黃旭弘,就是警方要找的人。

吳清海:「我們發現這背包是被害人的,因為他這個背包,就是原住民有一個習慣,大概登山會把它編織成跟那個登山背包一樣,兩邊可以編織成來用肩膀背的,剛好被害人家屬發現這個是他(被害人)編的,他一發現說,這個就是我哥哥的袋子,沒有錯。」

分屍2人的兇手,下落不明,一度引起社會恐慌,警方出動大批人力找人,就在2006年的5月18日,也就是死者頭七的這一天,他逃亡用的紅棕色貨車,在新竹被發現了,他的同居女友也在這天被突破心防,說出黃旭弘藏匿在什麼地方,警方趕到,發現正要坐車落跑的他,一眼就認出他就是分屍案的嫌犯,黃旭弘。

記者:「人是不是你殺的?」嫌犯黃旭弘:「不是。」記者:「你為什麼要躲避?」黃旭弘:「…。」

警方將他重回現場模擬,發現他在敘述分屍過程,就像是在聊天氣、話家常一樣,還數度冷笑。吳清海:「他在15日晚上、16日凌晨,他就把…根據他講,他就把兩人屍體,從陳屍地點,拖到他自己圈養山豬的場子裡面,一個有水的地方,就在那邊支解屍體,支解屍體之後,他就拖到陳屍(發現)地點。」

黃旭弘遭到收押,才關幾天,他就都不敢吃肉,吃一點,就吐出來,兇殘的殺人兇手,在此刻也掩飾不住心中恐懼。吳清海:「叫便當的時候,他對便當裡面的肉類,他不敢吃,可能剛剛分屍過,你說他冷靜、他不怕,我覺得他心裡面,看到肉也會起雞皮疙瘩。」

51年次的黃旭弘,今年44歲,有強盜、恐嚇和傷害前科,報復性格很強,警方說,他是因為自己的山豬常被獵捕,心有不甘才下手。

只是原本養著200多頭的豬圈,在事情發生之後,現在全空了,據當地人表示,他的同居女友直到現在還住在那裡,等著黃旭弘回家,但附近鄰居早已因為這起駭人聽聞的案件,紛紛搬走。

屠夫的手,血染了這個純樸的小村落,沒有人要跟殺人兇手作鄰居,也沒有人願意回憶當年這起恐怖的分屍奇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354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