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淹水救助爭議 可依空拍從寬認定


發佈時間:2018/09/25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5: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823豪雨成災,嘉義縣淹水範圍大、時間最久,也衍生許多救助認定爭議,經國發會討論確定毋須逐戶認定,公所可依空拍照、附近街道及區塊有淹水50公分受災照片,從寬認定。

823水災造成嘉義縣嚴重災情,淹水50公分以上住戶,每戶可領新台幣4萬5000元慰問金(行政院2萬元、賑災基金會2萬元、縣府5000元),淹水未達50公分,嘉義縣政府核發3000元慰問金。

 

淹水情形由各鄉鎮市村里幹事勘查認定,不過,許多民眾認為清理後,淹水痕跡難以呈現,且大都長者在家,無法第一時間拍照存證,另有居民指村里幹事並未採對住戶有利的位置丈量,而衍生許多爭議。

嘉義縣府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今天表示,行政院21日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針對淹水救助爭議緊急召開會議,並做出多項決議。

根據會議紀錄,嘉義縣淹水範圍最大、淹水時間也最久,淹水救助以區塊或線性的街廓為單位,從寬認定符合淹水救助要件,特別是朴子市可依據縣府提供空拍資料顯示,認定淹水50公分以上區域(排除墊高戶與裝設防水閘門者),毋須逐戶認定。
 

李明岳指出,這項會議紀錄公文已傳給各公所,請公所依此為準進行淹水救助認定。若同區域有通過認定淹水50公分以上,鄰居因無照片舉證無法通過,將寬鬆認定,不用個別舉證;如果村里幹事還是遲遲無法認定,可交由公所召開專案會議進一步認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淹水#救助#空拍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1152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