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肉麻「當面撕碎」情書 卻偷藏42年不讓他知道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3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3 21:03
圖/翻攝自「mobile 01」
圖/翻攝自「mobile 01」

兩人攜手走過快半世紀,這封情書見證了這對夫妻的愛情故事!一名網友表示,近日在整理母親的遺物時,發現一個用夾鏈袋包著的舊信封,裡面裝著破碎的信紙,拼湊後發現這竟然是一封收藏42年的情書,滿滿的洋蔥讓網友們都紅了眼眶。

這名網友在「mobile 01」分享,他這幾天在幫媽媽整理私人物品時,發現媽媽平常收存摺印章和重要證件的長夾包內,有一封用夾鏈袋包著的信,「上頭屬名是媽媽的名字,不過卻沒有寄件人」,打開後發現是一張被撕成數片的信紙,網友拼湊後才知道,原來是一封1976年寫給媽媽的情書。

 

圖/TVBS

網友透露,當年有一個從台北去羅東工作的小夥子對媽媽一見鍾情,「在一個寂寞難耐思念滿溢的夜晚,用公司的信紙自以為浪漫地苦思整夜寫了一封七言絕句的情書」,不過第二天交給女方時,卻被嫌棄肉麻,還在他面前撕掉說不看,小夥子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封信被女孩好好收藏了42年。

當年寫這封情書的小夥子知道後,泛著淚說:「我要把這封信燒給她,讓她繼續帶著」,原PO也紅著眼眶回答:「好,我知道了,爸」。這才真相大白,原來當年的「小夥子」就是原PO的爸爸,他與母親攜手走過快半世紀,因此原PO將當年這段愛情故事寫下來,「謹以此文紀念我的媽媽當年那份藏在心中說不出來的悸動」。

 
圖/TVBS

不少網友看完後,感動地說「好浪漫的故事」、「是誰加了洋蔥...」、「很棒很溫馨的故事。令人羨慕的愛情」、「美麗的愛情都是從搞笑開始的」、「很喜歡這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情」。

至於信封下面的小雞吃米圖,不少網友笑稱:「原來樓主父親就是傳說中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祝枝山…那鳳凰傲意圖,是真跡」,也有人好奇問,為什麼當年的小夥子要畫雞,原PO則在下方透露,「因為家母生肖屬雞」,信上的一堆印章,則是原PO的爸爸覺得「用印比較正式有誠意,所以連文末日期也模仿生硬的印章字…」這些小插曲也為這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增添不少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書#遺物#夫妻#浪漫#故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47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