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過敏高峰期 醫師揭五大潛藏危機

記者 黃彥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0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00:31

不少家長發現孩子上學後,開始流鼻水咳嗽,醫師提醒,每年開學季都是過敏高峰期,要特別留意五大潛在危機,而平時除了充足睡眠與運動,也可以補充優酪乳和益生菌,調整體質。

圖/TVBS


 
九月開學,小朋友回到學校補習班,不過一進教室,卻是鼻水流流不停,根據調查,九成過敏兒家長發現,孩子開學期間,曾出現過敏狀況。

小兒科醫師陳映庄:「暑假期間可能是有一些熬夜,然後比較少運動,再來開學時候,有一些心理壓力,課業壓力,以及剛開學的時候,上學路上可能會碰到一些空氣汙染、灰塵、廢氣刺激,同學們的病毒互相傳染以及校園中,很多暑假累積一些灰塵黴菌,打掃時候一次揚起來。」

開學季潛藏過敏危機,根據過往經驗,收假一到兩週,孩童過敏就診人數,上升三到五成。

 
圖/TVBS

小兒科醫師陳映庄:「口罩該戴就要把它戴起來,多洗手減少病毒傳播,以及小朋友作息盡快調整回來,該睡覺就要睡覺,零食甜食盡量就不要再吃了,另外可以攝取像是LP或是LGG,這樣的益生菌,幫助調節體質。」

圖/TVBS

規律作息,外部防護及內在飲食調整,多補充蔬果優酪乳和規律運動,多管齊下調整好體質,降低過敏發作頻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敏#益生菌#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40

0.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