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酷嗽不停!房東提供「沙士+生蛋」偏方 保證有效?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1:37
圖/爆廢公社
圖/爆廢公社

早期生活困苦、醫療不發達,不少長輩靠著口耳相傳的偏方治病;一名女網友「酷酷嗽」不停,房東提供祖傳祕方,送上一個生雞蛋和一罐沙士,號稱只要混和喝下,症狀立即舒緩,相當有效。
 
原PO在「爆廢公社」發文,說近期連日咳嗽未癒,房東大哥得知病況後,立刻提供祖傳秘方,送上1罐沙士和1顆雞蛋,先把沙士倒入杯中,再打入生雞蛋混著喝,「這個真的很有效」!

 
 
女網友表示之前只聽過沙士加鹽喝,第一次聽到這個止咳秘方,但既然房東熱心教學,她也只好抱著實驗精神喝下去,因為怕生蛋味道太腥,所以沙士有加多一點,「還好喝起來沙士味很重...會不會烙賽我還不知道」,有了這次特殊經驗,她也忍不住詢問其他網友「聽過什麼特別的秘方嗎?」

圖/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不少網友表示曾聽過這個秘方「我小時候也這樣喝,咳嗽有效,味道就...」、「要土雞蛋」、「沙士真的是老人家萬用秘方」;另外,也有網友提供止咳的獨門偏方「麻油蛋,我媽都用這樣給我吃」、「冰糖加水梨,用電鍋蒸」、「我聽過整顆橘子連皮一起用炭火慢烤,治咳咳嗽很有用」、「單純喉嚨發炎咳嗽,吃小美冰淇淋,小時候醫生教我媽的偏方」。
 
 
曾有營養師說明,早期沙士成分含有黃樟素(SASSAFRAS),可達到利尿解熱效果,不過現今沙士已沒有這個成分,因此沒有舒緩感冒效果;另外生雞蛋未經殺菌易有寄生蟲或細菌,蛋殼若沒有清洗乾淨也會有沙門氏菌,一旦感染會造成腹瀉和血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士#生蛋#止咳#酷酷嗽#偏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13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