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眼清晰駭人!山竹還會再增強 東半部影響最直接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9:5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不可忽視!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今(11日)增強為強烈颱風,而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整理的各國路徑預報,大多認為山竹先朝菲律賓呂宋島北方海面,再朝巴士海峽方面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山竹颱風外圍環流週五(14日)晚起開始影響到東半部、恆春半島地區,週六(15日)至週日(16日)上半天影響台灣最明顯。

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而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轉分享「天氣風險WeatherRisk」的資訊:「強烈颱風山竹,目前核心雲雨帶正在噴發閃電,強度還正在飆升,預估明、後天強度及範圍可達顛峰,相當可觀!」並提醒山竹影響台灣時間應落在週五,「週五起台灣周遭海域風浪將明顯增強,週六東半部及屏東嚴防劇烈風雨。」
 
此外山竹颱風眼清晰可見,彭啟明也強調:「山竹持續增強,眼睛看來很駭人~」。

氣象局表示,明(12日)最高溫預估會有35度,民眾須注意防曬不過好天氣只會維持到週五上半天!因為週五下半天開始,強颱山竹將逐漸接近台灣,受到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
 

而氣象局說,「山竹的強度有可能還會再增強,暴風圈也會再擴大。」另外,原在台灣南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今上午也增強為第23號輕度颱風百里嘉,但氣象局觀測,百里嘉已進入東沙島海域,對台灣威脅不大,不會發布颱風警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山竹#強颱#影響#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1752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