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漂流2百里! 小林村匾額出現東海岸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4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地處台灣東海岸的屏東縣港仔村,當地居民竟然在去年八八風災之後,撿到高雄縣山區小林村的2塊匾額,一塊寫著小林國民小學,另一塊上面畫著平埔族的番刀圖騰,撿到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從小林山上沿著河流到出海口,必須漂洋過海200公里,才有可能抵達屏東縣港仔村,為了提醒世人別忘記風災當時大自然的可怕,村民就把這兩塊漂流匾額掛在八八水災紀念亭上。

遊客:「從那邊嗎?從那邊過來的嗎?哇!」

簡直比電影情節還神奇!遠在台灣西部山上的小林村匾額,竟然會漂漂漂,漂到東部的屏東港仔村沙灘,香港遊客看到,都大呼不可思議,它們一塊來自小林國小,雖然殘破不全,但是校長主任的名字都清楚可見,另一塊則畫有平埔族番刀圖騰,2塊都成了這座紀念八八風災涼亭的裝飾物。撿到匾額村民:「在海邊那邊,和漂流木整堆過來的。」

撿到漂流匾額的村民,當時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從小林村被沖刷下來的2塊匾額,沿路得從台灣西南部外海,經過恆春貓鼻頭,流到巴士海峽北上,才能來到港仔村沙灘,起碼也有200公里!

為了紀念八八水災,村民在災後用海邊的漂流木,打造成紀念亭,再掛上這2塊遠方來的禮物。撿到匾額村民:「流這麼遠來,我就想說撿起來作紀念。」

2座八八水災紀念亭,是村民們追思罹難同胞的最大安慰,再經過這2塊超有意義的匾額加持,不但是觀光客必遊的觀光景點,也告誡世人大自然反撲的力量是多麼可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林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53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