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淹民宅!里長要抽水 抽水站「未達警戒」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20:11

9月8日晚上台北一場暴雨導致不少地方發生淹水狀況,在中山區的正守里晚間5點的時候就已經淹水,里長要求抽水站啟動抽水機具,不過卻被以水位還沒到達標準拒絕,而水利處強調當時鄰近的2個抽水站已經打開,只是雨勢來的太快,卻又不能打開第三個抽水站是因為,沒到達水位啟動機具抽水不成機具還會毀損。

圖/TVBS

 
9月8日晚上突然暴雨,雨水打在地面上,順著地勢不斷往下流,流到哪了?變成了雨水集中地,地下聽車場更成了大水盆,民眾的腳泡在水裡,中山區當天很多地方都像這樣,家裡都被水淹進去,要求抽水卻得到這樣答案。

家中淹水民眾:「他說不抽啦,說還沒到水位啦,就說台北市都淹了怎麼還沒到水位,車子經過水都噴進家中,淹到哪邊。」

家裡才剛裝潢好,就怕再淹下去幾百萬付之一炬,里長也著急要求趕緊打開抽水站。

 
圖/TVBS

正守里長林洳萱:「所以我5點54分的時候我就跟抽水站講說快點要打開,可是我們跟工務群組講,工務群組根本不理我們,到6點10分回覆我的時候,他們說他們都還沒開,說還沒到警戒標準所以還不能開。」

里長不明白都淹水了卻還啟動抽水機,難到要等大淹水才要抽乾嗎?

圖/TVBS

水利處副總工程司鍾國豐:「下午5點36分、5點38分,這2個抽水站都已經啟動機組抽水了,新生抽水站因為他是屬於集水區的最下游,他那時候的啟抽水位是3米,我們把資料調出來,正守里的最高水位也只到1米8。」

水利處解釋,當時鄰近的抽水站都開了,只差比較遠的新生抽水站真的就是沒有到達水位標準,淹水沒到標準,抽水機具貿然啟動反而會壞掉,台北這一淹也冒出不少防洪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抽水機#達標#正守里#控訴#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99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