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療爛牙無法上學 母幫小一生辦緩讀遭拒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22:01

小學生開學第二週,不過高雄一位媽媽卻不想讓兒子繼續升二年級,因為去年兒子新生入學,因為牙床潰爛必須長期治療,當時她擔心會影響學習,想幫兒子辦理緩讀入學,但學校主任卻說,沒關係先來註冊,唸多少算多少、不行再重讀,結果唸了1年孩子學習跟不上,媽媽提出重讀要求,校方和教育局不答應,依照我國法律,國民義務教育非特教學生不能重讀。

圖/TVBS

 
學生媽媽:「接受特殊服務教育,我兒子又不是白癡、也不是殘障、也不是智障。」

氣到拍桌,無法接受兒子不能重讀一年級,控訴學校違背當初承諾。

圖/TVBS

學生媽媽:「讀多少算多少,如果請假太多、跟不上其他學生,明年再來辦重讀。」
 

事情要從去年說起,孩子張嘴有好幾個顆鋼牙,因為牙床潰爛必須開刀長時間治療,原本想替兒子辦緩讀,學校卻說先註冊,請假過多的話再重讀,家長相信了,結果兒子因為落掉太多堂課、學習跟不上,看看考試卷成績,國語個位數、10位數,真的不理想。

陳姓學生:「我就跳課,我去學校我不知道老師在說什麼,我都霧煞煞,我想重讀一年級,好好的讀書。」

圖/TVBS

孩子自己都說了想要重新唸一年級,於是這學期媽媽拒絕讓兒子上二年級,希望能夠重讀,不過校方和教育局依法告知小學是義務教育,不會有留級或重讀,除非是鑑輔會評估過的特教生,或是提出長期醫療證明或出國才能同意休學。

高市教育局主秘游淑惠:「學習管理要點的規定,其實不可以有重讀的學生,所以家長這樣子的說法,我想要再跟學校進一步的釐清。」

才剛啟步的國民義務教育,應該是像跳舞一樣快樂學習成長,現在家長不想孩子硬著頭皮上二年級,開學請假一週拒絕上課,希望和學校溝通協調,礙於法律規定學校愛莫能助,只是持續請假,影響最深還是孩子的受教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學生#治療#重讀#拒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1.4351

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