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呷菜也貴鬆鬆!批發均價42.3元 創今年新高點

記者 劉懿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20:22

823豪雨中南部水災造成農損、影響收成,菜價從當時就一路攀升,每公斤平均批發價甚至達到42.3元,創下今年新高點;實際走一趟菜市場,葉菜類漲了1倍,辛香料類要價破百,素食攤老闆就說成本負擔實在太重。

圖/TVBS

 
素食攤老闆:「明天整個就爛掉了。」

大陸妹底部根莖因豪雨都浸濕了,再不挑掉賣掉一下就會腐敗,進貨保存只是頭一難題。每賣一份燙青菜,其實賣的很心痛,素食攤老闆就說一份30元的大陸妹用量重6兩,成本都快hold不住,因為批發每台斤35到70元都有人喊,而其他葉菜類更是不用說了。

圖/TVBS

素食攤老闆:「現在菜每台斤都在50到60元,地瓜葉最高,漲差不多1倍。」
 

實際走一趟菜市場,問問價格,大宗用高麗菜,光是冷凍的每台斤就要45元,青江菜、地瓜葉更漲到60元,佐料用的芹菜120元、香菜180元,九層塔飆破200,蒜苗更可怕了,每台斤要240元,但批發源頭漲,菜販們也無可奈何。

圖/TVBS

永春市場菜販:「大部分都有漲價,水淹後都有漲價,一台斤菜漲差不多10元。」

823水災過了2個禮拜菜價還是高居不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9日和8日相比,到貨量減少51公噸,但平均批發菜價卻從40.25元變42.3元,漲幅達到5%,來到今年最高點菜種漲跌互見,供應量能否回穩,還得看天候臉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豪雨#菜價#飆漲#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601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