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一早又淹水了! 水深及膝車內3人受困

記者 林旼叡 簡育琦 / 攝影 傅定華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3:32

熱對流旺盛暴雨下在北台灣。整個北北基尤其基隆最為嚴重,消防局統計,上午有17個地方嚴重淹水,甚至水深及腰,就算退了1小時,雨再來馬上帶著泥沙重新淹起,尤其大雨還讓一處平交道當機,很多汽機車駕駛冒雨等了20多分鐘,甚至有駕駛開在山區遇上積水拋受困,整個上午意外連連。

圖/TVBS

 
基隆才過了淹水夜,天亮再重演,騎士出門不知道積水多深,結果騎過去,拋錨,整個人被水流沖倒,差點連人帶車被沖走。

民眾:「目前是仁愛分隊車庫前,積水的情形。」

還有消防局外,4線道寬的馬路變河流,灌入小巷。 

 
記者簡育琦:「212巷這邊剛剛10點多,又降起大雨,原本已經退去的積水,又淹起來了。」

因為對流旺盛,基隆從清晨飄雨到早上大雨淹水,退了又淹、淹了又退的情況,從新西街到西定路,還有成功區、信義區、仁愛區,淹水路段已經快把市區圈起來。

圖/TVBS

德和里里長曾聖為:「今天大概6點多的時候雨勢就變大,很大很大的雨,然後我就下來(幫忙),大概7點初頭的時候,水就整個淹起來,很快不到5分鐘水就淹到快腰部了。」

半小時就淹到腰部的水,有獨居婦人來不及搬家具,靠超商店員下班熱心幫忙。

熱心店員:「阿姨一個人、一隻狗,沒有人幫他,是我把這閘門拉起來,這邊這邊來的時候,水剩這樣吧,拉起來水才通。」

市區的能互相幫忙,但山區。

記者vs.受困民眾:「沒辦法打N檔就麻煩了。」
 

圖/TVBS

整輛轎車一度因為淹水拋錨,當時車內2男1女全困住無法下車,還有在附近的火車平交道,警示音響了20分鐘都沒火車通過,駕駛、騎士冒雨等待,9日一早短短4小時,基隆從市區到山區累積至少150毫米,部分山區也都在土石流警戒範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暴雨#消防局#淹水#泥沙#平交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17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