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人」了!旅店靠機器人放行李+送餐 租車靠APP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8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8:58

台中逢甲商圈,旅館業者旗下成立7個品牌,其中兩間無人旅店,全靠自動化機器經營,旅館內看不到工作人員,放行李、送餐都靠機器人,比起一般背包客棧或是小型商務旅館,每個月人力開銷少一半;另外也有租車業者推出無人租車服務,靠手機APP就能靠自己租還,一樣省下成本。

圖/TVBS

 
簡單操作螢幕介面,掃描證件,不到2分鐘,輕鬆check in,放行李,也不靠人工,巨大機器手臂幫你效勞。抓起旅客的行李箱,來回移動,放進超大方格置物箱,旅客隔著櫥窗像在看秀。

民眾:「我在網路上看到,就覺得很新奇所以想要來住住看。」

你以為這樣已經夠酷,最近旅店還引進新玩意。

 
圖/TVBS

記者羅一心:「不只有機器人會幫你放行李,甚至還可以從一樓叫機器人幫你送餐來。」

可愛機器人在樓層穿梭,它不只會講話,還能操控電梯上下、準確引導客人到房間,房客肚子餓了,也能用手機APP下指令,點餐、線上付款,餐點送達,完全不經過人力。

旅店營運處副總林瑋晨:「(一般旅店)以15個人一個月,我們旅館薪資平均大概3萬快左右的話,那15個人就是45萬,那45萬去除以2 就是20幾萬,就大概可以省掉一半的人。」

圖/TVBS

人事成本比起一般背包、小型商務旅館,每個月少一半,集團旗下7個品牌,包括2間無人旅店,5間AI軟硬體公司輔助,未來將再開設第三間升級版無人旅店。

記者羅一心:「不只無人旅店,只要用手機app,甚至也能無人租車。」

只要打開APP,輸入租車日期時間,個人資料認證取車,系統告知取車地點和車號,但最好取車時用手機拍車況,避免日後糾紛。甚至還能選擇用悠遊卡或輸入密碼取車,還車時把車開到指定地點,信用卡線上付款就完成,從住到行,業者抓準無人經營,省出一片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智能#無人商機#APP#飯店#叫車#逢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193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