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上10點後聚會零價值 人際學專家教4招正確社交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5:00
圖/翻攝自Pixabay
圖/翻攝自Pixabay

許多人都在意自己的人際關係,但社交方式是否正確呢?人際學專家高永在著作《弱連結:99%的成功機會都來自路人》中提到,每個人都應該經營自己的「弱關係」來擴大人際格局,同時也分享正確的社交方式。

高永指出,有些「強關係」的人因為與自己親近熟悉,所以難免限制了人際交往,相反的,從職涯發展來說,更能從「弱關係」的人得到推薦。而如何經營「泛社交」?高永則提出4大重點:

 

1. 不要妄想通吃

沒有人可以在所有場合受到歡迎,要找到正確的社交圈,首先要考慮與自己職業直接、間接相關的社交平台,如此更能在短時間內獲得業內前輩、專家的指導,得到資源。

2. 選對年齡層
 

人們可能以為越認識成熟的成功人士越助於自己成功,但以20歲而言,混在成熟的社交圈反而扼殺他向上蓬勃發展的活力,因此,20歲人可以選擇加入年紀大的社交網,與成熟人士建立連結,但不要與40歲以上的人結成強關係,「選對年齡層,更助於提高競爭力與成長速度」。

圖/翻攝自Pixabay

3. 契合但有區別的價值觀

如果只與同年齡層、同價值觀的人來往,很容易形成小型封閉社交,價值觀的隔閡與孤立反而困住自己,因此要多認識不同價值觀的人,開拓視野,但要注意想法契合,否則聊不來也白搭。

4. 合適的時間

高永認為,「晚上10點後的聚會都零價值」,因為這代表該群體沒有克制與理性的規劃,深夜聚會不會增加經歷,反而有可能「交錯人」,好的社交都以下午為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交#朋友#條件#人際關係#方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395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