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少年好憂鬱! 這3項因素讓他們壓力大到說不出口


發佈時間:2018/09/04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5: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面對心理壓力該如何紓解?董氏基金會日前發佈調查結果,顯示六都青少年中高達13.3%的人有明顯憂鬱傾向,但願意向輔導老師求助的人僅有十分之一,且多達42%的青少年表示不願意讓父母知道,而多數人有著課業考試、未來迷惘與人際關係的困擾,卻無法向人訴說。

董氏基金會以六都國、高中職生作為調查樣本,回收有效3478份問券,「如果遭遇壓力事件」,42%的受訪者不願學校輔導機構轉為告知父母;31%有明顯憂鬱情緒者對於輔導老師供的建議感到負面,更為降低告知父母的意願。受訪者壓力來源依比重排序為「課業考試」、「對未來的不確定」、「同儕人際關係」,多重壓力轟炸下沒有相對的抒發管道,憂鬱情緒因此纏身。

 

國立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董旭英強調,說出內心話是青少年最能抒發壓力的方式之一,但「說出口」是需要時間練習。學校輔導資源則在這樣的情境下扮演著重要角色,除了提供協助處理情緒困擾,還需要加強宣導與資源轉介,不限於青少年,家長若是對於與孩子的相處有所困擾,也都可以透過輔導室協助。

調查中也發現,父母對於青少年的教養方式也會影響到青年的求助意願,父母教養方式越是寬鬆,越能讓青年願意發生情緒事件時,第一時間向老師求助。

實習編輯/黃少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憂鬱#憂鬱症#壓力#青少年#董氏基金會#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1421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