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身經濟當道!王品開單人鍋、鐵板燒 200有找

記者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21:27

單身經濟夯!王品集團旗下一連開了2個平價新品牌,賣的是單人小火鍋和鐵板燒,價格1百多到2百多元不等,特色是快速出餐,拚的是翻桌率,以量制勝;另一個餐飲集團85度C,旗下的火鍋品牌,餐點價格從百元到千元都有,業者表示有時個人沒有家庭負擔,消費力也高,希望將平價到頂級族群一網打盡。

圖/TVBS

 
鍋內滾燙,蔬菜、肉啵啵作響,一鍋份量,一人吃剛剛好。

店員:「小心燙喔。」

店內坪數不大,開放式廚房,煮好叫號自己取餐,出餐快速,拚的是翻桌率。

 
圖/TVBS

業者:「出餐速度是方便,而且是更快速的,所以會吸引很多上班族前來用餐。」

王品旗下新品牌,開在商辦大樓多的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鎖定的就是上班族,想快速解決午餐晚餐,推出個人即享鍋。

同樣是王品新品牌,平價鐵板燒禾樂,店內只有吧檯座位,自己來吃也不尷尬,比較一下,王品12MINI價格在160到170元,特色是單人小火鍋;另外禾樂,價格落在150到240元,主打平價鐵板燒,2家都是主推一人份量。

圖/TVBS

牛肉入鍋,看起來可口,還有85度C餐飲集團下的火鍋品牌,這一小鍋價格多元,提供285到1380元的餐點,價格比起王品兩家新品牌貴,但希望平價到高級餐都吃得到,不管是哪一家,不約而同主打親民價位,搶攻單身經濟。

85度C公關經理 杜岳修:「現在很多人,他可能是自己一個人下班想要吃飯,或是有些小家庭可能人口只有3到4人,他們會選擇到這個地方來。」

台灣人不婚、晚婚漸成趨勢,「單身經濟」變成未來主流,餐飲業不再只是要求,菜色豐盛昂貴,而是走向小而美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身#商機#經濟#餐飲#一人份#單身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1134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