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2個月電力預測 黃燈一路亮至11月


發佈時間:2018/09/02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據台電最新公布的未來2個月電力供需預測,9月中旬至11月上旬,備轉容量率均達6%以上,一路亮出黃燈;台電表示,已逐漸脫離夏季用電高峰,但近年氣候變化大,台電仍會謹慎以對。

今年夏季用電量屢創新高,8月1日尖峰用電量更高達3735.1萬瓩,刷新全台歷史用電量最高紀錄;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用電高峰一般指的是7、8月,因為正值夏季、天氣炎熱,大家一進室內就想要開冷氣,現在已經到了9月,逐漸脫離用電高峰,供電壓力相對減輕,未來2個月備轉容量燈號也穩定亮出黃燈。

 

不過極端氣候型態愈來愈明顯,夏季炎熱、冬天酷寒,再加上台電必須配合環保或空污狀況降載,徐造華表示,即便脫離夏季用電高峰,台電還是會審慎以對,加強基礎調度的彈性。

徐造華補充,進入冬季後,台電會依據電力供需預測、季節條件以及用電情形、空污降載等需求去排歲修排程,同時注意人力安排。

徐造華也說,未來2個月的備轉容量率都有6%以上、約200多萬瓩,可以因應突發狀況;另外,大林2號機現在已經可以接受調度,通霄2號機、3號機併聯試?中,林口3號機拚年底併聯,這些機組對於穩定明年供電以及備用容量率均有幫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力#用電#缺電#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959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