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淹50公分就補助! 災民怨:哪有空拍照存證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9:50

這次積水最久的嘉義縣好不容易積水消退,但接下來災損補助怎麼申請?雖然行政院說只要超過50公分就符合資格,但由於屋內屋外的地勢不同,發生屋內符合資格、但屋外卻未達標準的情況,而有些長輩根本不會拍照存證,也讓災民人心惶惶,但縣府說將會將由第一線的公所人員來從寬認定。

圖/TVBS

 
好不容易積水消退,受災戶除了急忙清理家園,下一步還要忙著申請災損補助,只是現在行政院提出淹水50公分以上就符合資格,條件很簡單,但民眾卻聽得霧煞煞。

記者洪彩綸:「光是同一戶住家,他們有機具的倉庫區、也有住處的本體,當時淹水在外頭是第四格磁磚深,大約是46公分,不過走進屋內呢,這邊地勢更低的關係,屋內的淹水看這個木板就能知道了,當時淹到這邊也超過了50公分。」

圖/TVBS

同一戶屋內屋外淹水高度不一樣,更不用說還有一旁庫房,雖然高度也不滿50公分,但損失的農機具高達好幾萬元,更不用說消息現在才宣布,像這戶人家清理動作太快、也產生困擾。女屋主用捲尺比劃,證實屋內淹了將近60公分,但現在連水痕都看不到,只有被淹壞的物品,裝了好幾箱當作證物保存,另外還有些住家只有長輩留守,想要保存證據都有困難。
 

受災戶:「沒有拍照啦,都忙著清屋內哪有時間去拍照。」

圖/TVBS

為了讓災民有感,其實嘉義縣府已經先跟中央申請了18500戶每戶2萬元的補助約3.7億元經費,未來將透過公所發放,為了從寬認定,將以排除罰,像是整村被淹的掌潭村,只有少數高處沒淹的幾戶沒有,其他通通納入,另外舉證法,則是要從民眾的照片或屋內水痕判定,因此如何避免二次引發民怨,恐怕也將考驗公部門的執行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補助#民眾#抱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60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