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花椰菜漲1倍!官員喊扯 市場查趁機抬價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書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23:36

大雨淹水,中央評估農損在合理範圍,但市場已經有人亂漲價,台中自助餐要用到的花椰菜完全是進口的,卻漲了1倍,餐廳業者買一箱20顆,昨天400多,今天突然變成1000多,南台灣鹹酥雞一定要用到的九層塔價格已經漲3成,不過連最容易漲價的葉菜類都沒漲這麼多,台中市府人員聽到覺得誇張,會到市場了解,不排除有人趁機哄抬物價。

圖/TVBS

 
整包炸的香酥脆的鹹酥雞,綠色的九層塔是不少民眾必加的這一味,但現在每加一次九層塔恐怕業者的心在淌血,因為九層塔價格已經漲了將近3成。

鹹酥雞業者:「一斤40元,有的都不賣。」

圖/TVBS

民眾到自助餐,各種菜色任你夾,但業者說上禮拜買進口花椰菜,一箱大約30顆只要400元,但是因為南部大雨影響,這禮拜竟然翻倍漲,成本多了3、4成,只能自己吸收。
 

自助餐業者:「一箱400-500元之間,現在目前的話已經在900-1200當中,像我們昨天買是1200元,成本滿高的,大概目前是3、4成左右,只能自己吸收。」

不過現在不是花椰菜產季,花椰菜這次也沒有受到很大影響,而且還是進口的,台中市經發局副局長說花椰菜漲1倍不尋常,因為現在葉菜類價錢每公斤65到85元,沒有成長1倍那麼多。

圖/TVBS

台中市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漲一倍那絕對是不合理的,我覺得漲1倍真的多了一些,葉菜類的部分大概平均價格在20到35之間在做波動。」

雖然進口蔬菜價格相對穩定,但是每次颱風、大雨造成農損災情,市場供需問題連帶牽動進口蔬菜價格,只是目前果菜市場批發價都還沒有出現翻倍漲的行情,在傳統市場就有菜販抬價賣,經發局人員說會深入市場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雨#淹水#花椰菜#九層塔#價格#哄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992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