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再爆2例登革熱 防疫堅壁清野


發佈時間:2018/08/27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8:24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新北市再爆2例登革熱病例,市府採取「堅壁清野」作戰方式,盼將疫情侷限在新莊瓊林地區的農園、瓊林路、瓊林北路的範圍。聯合稽查小組今天下午出動地毯式巡邏。

新北市新莊爆發本土性登革熱疫情,進入第47天,市府防疫雖不斷升級噴灑消毒與「內外夾擊」,依舊無法控制,每天持續有新的病例爆發,至今已經第三波疫情。

 

新莊瓊林地區雖已公告並封閉菜園,管制人員出入,但衛生局今天下午發布新莊區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住在自立里68歲女性(案20)、瓊林里59歲男性(案21),分別於8月22日及24日發燒,經登革熱快篩陽性通報後確診。

衛生局說,經調查兩人於發病前都曾至瓊林路菜園種菜,研判與瓊林里高風險區域有關。防疫如同作戰,市府今天下午決定「堅壁清野」作戰方式,全面在病例周遭管制、噴灑消毒,地毯式巡邏,如果有積水容器孳生源檢驗為陽性,立即開罰地主。

至於為何當地公告管制,病例卻能到菜園活動,衛生局長林奇宏受訪時說,或許有耕作戶宣稱是進入菜園清除孳生源,才會有漏網之魚。
 

林奇宏今天下午在新北市議會受訪表示,對於登革熱的「熱區」,也就是新莊瓊林地區的周邊12公頃,實施人員管制與農作物的管理。

由於新北市仍舊陸續爆發新的登革熱案例,林奇宏說,因應新案例發生在市民農園以北約500公尺的私有菜園農地,今天起菜園已經實施人員與農作物的管制。

對於登革熱案例不斷發生,市政府從七月初至今,還無法控制疫情,林奇宏說,目前管制範圍約16公頃,案例發生地都會成為高風險區,周邊範圍是警示區。

林奇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加上南邊的35公頃處,一共約50公頃的大範圍面積,將於本星期全部列為警示區域,希望在這些範圍內壓下本波登革熱疫情。

衛生局對於瓊林地區的私有農地、地主無法完全掌握相關資料與耕作戶,前線防疫人員疲於奔命不斷噴藥消毒,環保局則希望將疫情侷限在塔寮坑溪以南,瓊林南路以東的區域。

對於防疫作為的強度遭外界批評,林奇宏解釋,有些資訊必須由疾病管制署解讀、公布,有些由國家衛生研究院公布,市府是否要強力介入需要考慮正當性與急迫性,會依照病例發生狀況採取必要措施。他認為,每天電話關懷詢問健康情形,都屬於「侵入性」的防疫作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革熱#疫情#防疫#滅蚊#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77

0.1854